20230316/较真男子起诉炸鸡店“无骨鸡翅”非鸡翅,红烧狮子头佛跳墙瑟瑟发抖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们都知道“夫妻肺片没夫妻,老婆饼里没老婆”,当遇到较真的,说不定还会迎来官司缠身。这不,一名美国男子起诉Buffalo Wild Wings炸鸡店“无骨鸡翅”非鸡翅,是采用虚假广告和“欺骗性”商业行为。

名为Aimen Halim的芝加哥男子声称他受骗购买了“无骨鸡翅”(boneless wings),这些鸡翅不仅没有骨头,而且也没有翅膀。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Halim说他在1月份去了伊利诺伊州Mount Prospect的Buffalo Wild Wings炸鸡店并购买了这道菜,认为它们是去骨的(deboned)鸡翅。

“原告和其他消费者并不知道,这些产品根本不是鸡翅膀,而是像鸡翅一样油炸的鸡胸肉片,”《华盛顿邮报》报道的诉讼称。“实际上,这些产品在成分上更类似于鸡块,而不是鸡翅。”

Halim周五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地方法院起诉Buffalo Wild Wings及其母公司Inspire Brands。该诉讼还代表可能“数千名”其他受影响的顾客提起。

“如果原告和其他消费者知道这些产品实际上不是鸡翅,他们就会花更少的钱购买,或者根本不会购买,”诉讼辩称。“因此,由于被告的欺骗行为,原告和消费者实际上受到了伤害。”

当Buffalo Wild Wings被要求对诉讼发表评论时,这家颇受欢迎的连锁店发送了一个指向最近推文的链接。

“这是真的,” 推文写道。“我们的无骨鸡翅都是白肉鸡。我们的汉堡不含火腿。我们的水牛翅膀是0%的水牛。”

但Halim的诉讼辩称,“无骨鸡翅”一词多年来一直存在争议,其他竞争对手已努力摆脱这个名称。例如,Domino称类似产品为“无骨鸡”(boneless chicken),Papa Johns则使用“炸鸡”(chicken poppers)这个名称。

“应该注意的是,Domino披萨和Papa Johns也出售真正的鸡翅,而且一家名为Buffalo Wild ‘Wings’的餐厅在命名产品时应该同样小心,甚至更加小心,”诉讼中写道。

“不应允许这种明确的虚假广告案例,因为消费者应该能够依赖产品名称的简单含义并收到他们所承诺的内容。”

Halim正在寻求未指明的损害赔偿等,以及法院认为适当的所有其他补救措施。

就在上个月,美联社报道称无骨鸡翅是“烹饪谎言”(culinary lie),类似于仿蟹肉(imitation crab meat),实际上是鱼肉,和小胡萝卜(baby carrots),实际上是全尺寸胡萝卜被切成可爱的圆形。

该新闻机构询问美国人是否知道无骨鸡翅是由白肉鸡胸肉制成的,而“相当多”的受访者不知道。

通过杂志和电视教学节目帮助人们烹饪的Christopher Kimball’s Milk Street 的创始人Christopher Kimball说,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你可以责怪食品公司,但我们正在购买它。”

这不是“无骨鸡翅”第一次被质疑。2020年9月,一名内布拉斯加州男子Ander Christensen在林肯举行的当地市议会会议上提出这个话题时,敦促市议员打击他所说的相当于“生活在谎言中”的做法——称鸡柳为“无骨鸡翅”。

无骨鸡翅兴起的部分原因是钱。近年来,随着实际鸡翅的价格上涨,替代品变得更具成本效益。

美国国家鸡肉委员会传播部高级副总裁Tom Super援引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说,准备好的无骨鸡翅的平均价格为每磅4.99美元(6.83加元),而带骨鸡翅的平均价格为每磅8.38美元(11.47加元)。他称此为一种转向更多目前供应充足的去骨/去皮胸肉的方法。

“虽然许多鸡翅消费者认为鸡翅需要骨头才能赋予特殊味道,但无骨鸡翅的持续成功证明有很多无骨鸡翅消费者,”Super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对于有某些菜名中餐馆来说,鱼香肉丝没有鱼还好说,但从蚂蚁上树,红烧狮子头,佛跳墙等菜肴中找出蚂蚁,狮子头,爬墙张望的老和尚的确有难度,如果遇上较真的,会不会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