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加拿大夏时制永久化再进一步,美国或通过“阳光”法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的立法可能会触发加拿大结束季节性拨表的立法再次向前推进,因为加拿大人准备在周六晚睡觉前调整时钟,前拨一小时。

多年来,加拿大各省一直承诺放弃时间变更,但表示需要与美国各州保持一致才能实施。

现在,一项屡次受挫的美国法案又再次摆上台面。上周,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重新提出了阳光保护法案(Sunshine Protection Act),该法案将允许日照时间永久化。

Rubio在一份声明中说,“每年两次更改时间的仪式是愚蠢的”,结束这种做法得到了两党的支持。

卑诗省省长David Eby周三表示,该省希望与美国西海岸各州保持“同步”的立场没有改变,但他“非常期待取消夏令时”。

美国法案于2018年首次提出,但多次未能在国会两院获得通过。去年三月,它获得了参议院的批准,但未经表决就在众议院陷入僵局。

如果联邦法案获得通过,那将允许美国各州制定自己的变更,美国十几个州已经通过了等待联邦政府批准的立法。

在卑诗省,四年前通过了一项立法,允许该省永久使用夏令时。

但时任省长John Horgan表示,这一变化将取决于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是否采取同样的行动。在安省,Doug Ford省长表示,要改变时间,纽约州也必须放弃时间变更,而魁北克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则表示,他愿意将夏令时永久化。

Eby赞同Horgan的立场,称BC省与美国各州的紧密结合会引起合理的商业担忧,如果该省转换到不同的时区,需要保持一致是尚未进行更改的“唯一原因”。

“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会很高兴看到夏令时结束,”他说。“但与此同时,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努力保持一致。”

卑诗大学商学教授Werner Antweiler表示,Rubio法案的最新版本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并且更有可能在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

他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卑诗省周日凌晨2点的时间变更可能是最后一次。

“看起来参议院将重新批准该法案,而众议院这次将对其进行表决,”作为研究员密切关注该问题的Antweiler说。“很有可能我们不会在秋季回到标准时间。”

大多数省份以及努纳武特地区和西北地区将在周日将时钟提前一小时。

育空地区和萨斯喀彻温省的大部分地区全年都保持相同的时钟。育空地区最后一次切换是在2020年3月,标准时间现在是永久性的。

政府官员表示,2021年的变化是一个相对顺利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