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7/惊心!男孩独自居家,陌生男女敲门入户,父母在APP上看直播报警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北约克一位父亲讲述了一段痛苦的经历,希望其他家庭能从他儿子为两个陌生男女开门后发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训。

据GlobalNews报道,这位未透露身份的父亲说,“我们已经告诉他无数次了,不要开门,没必要开门。”

星期六下午约3点半,13岁的男孩独自在家,当时一男一女走到前门并敲了几下门。

最终,男孩打开了门,视频显示两人迅速走进了门。

可以看到这名男子拿着一把锋利的工具。而女人则问:“嗨!你妈妈在吗?”

此时,这名男孩的父母都在外,他们的手机收到了来自连接家庭安全系统的应用程序的通知。

“我正在现场观看这一切,我正试图通过我们在家里安装的这项技术进行三方对话。但当时,他们已经在家里了,”父亲说。

这位父亲在外面工作,他的妻子在他们女儿的舞蹈课上。

“我正在看着这个,我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他们是多么狡猾,”父亲说,并补充说,“我十分恐慌,我的妻子在另一端看到了这一点,她害怕尝试联系正处于危险之中的儿子。”

这家人拨打了9-1-1报警并赶回家。

“我的儿子在自己的家中被一名肇事者劫持为人质,”他补充道。

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觉得这对夫妇一进屋就没有好事。男孩注意到那个男人手里拿着一个看起来像螺丝刀的东西,所以他告诉他们他的母亲在地下室,父亲在后院。

“他对女同谋的所作所为感到措手不及,这基本上是试图抓住任何触手可及的东西,果然,她确实看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我们很高兴放弃它,因为随后没有其他事情发生了,”父亲说。

几分钟后,两人离开了家。

多伦多警方已到场调查。

报道说,摄像头清晰的画面为此案的侦破提供了有利的线索。

房主分享这个故事是希望其他人能与他们的孩子就向陌生人开门进行严肃对话。

“这很痛苦,但它让我大开眼界,”房主说。“我很高兴(我的儿子)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他也松了一口气,万幸的是,他在事发前两周选择安装室外监控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