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猫途鹰给出85个五星好评,名列蒙城榜首的这家餐厅却查无此店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蒙特利尔Duluth Ave和St-Denis St的拐角处经营一家花店已有22之久的Yoo Jeung说,她的花店就在猫途鹰(Tripadvisor )网站上蒙特利尔排名最高的餐厅Le Nouveau Duluth旁边,但她说却从未听说过这家餐厅。


【图:名列蒙城榜首的这家餐厅却查无此店】

据CBC报道,Jeung说她非常了解这个地区,游客经常向她问路去餐馆。“但Nouveau Duluth?不,”她说她觉得网上的列表有些不对劲。她说,照片中的天花板非常高,Duluth没有高高的天花板……看起来很假。

这家餐厅在旅游应用程序猫途鹰的城市评级中排名第一,看到它就足以让美食家停下来。

然而,事实上Le Nouveau Duluth并不存在,但它却轻而易举地登上了旅游资讯网站的榜首,这清楚地说明了在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情况下制造噱头是多么容易,以及真正的餐厅在算法中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图:Yoo Jeung的花店就在传说中的Le Nouveau Duluth旁边,但她说她从未听说过。(Shahroze Rauf/CBC)】

在CBC向Tripadvisor发出回复请求后,该页面被删除。这家热门旅游网站回应称,制造虚假餐厅列表的噱头“并不常见,不具有真实欺诈案例的特征”。

“在这种情况下,人工审核实践的失败意味着虚假列表在平台上的停留时间超过了应有的时间。列表包括与列表相关的评论和照片现在处于非活跃状态。”

要在Tripadvisor上列出一家餐厅,它必须提供电话号码和网站。Le Nouveau Duluth上的链接URL没有指向现存的活跃站点。

根据猫途鹰Tripadvisor,Le Nouveau Duluth有85条评论,全部给出五颗星。在蒙特利尔3,678家餐厅中排名第1。唯一的问题是,这并不是真的。


【图:Le Nouveau Duluth在蒙特利尔3,678家餐厅中排名第 1(猫途鹰)】

最热门评论的标题是“不敢相信这个地方真的存在。” 大多数评论者在Tripadvisor上只留下了一条评论——Le Nouveau Duluth。

介绍上只有四张照片:两张看起来像客厅,一张是体育酒吧,最后一张是喜剧演员查尔斯•德尚(Charles Deschamps)的照片,他的名字与餐厅列出的电话号码有关。CBC确认该手机使用 iMessage。

当CBC检查魁北克的公司注册处时,Le Nouveau Duluth 并不存在。餐厅定位指向Duluth Ave和St-Denis St的拐角处,但看不到名为Le Nouveau Duluth的餐厅。

CBC询问了附近的四家企业包括花店是否听说过Le Nouveau Duluth,都说没有。CBC还拨打了Tripadvisor页面上列出的号码,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图:网络安全专家Terry Cutler】

网络安全专家Terry Cutler说,虚假评论很容易被发现,因为评论含糊不清,而且普遍是正面的。虽然他从未在Tripadvisor上遇到过假餐厅,但他表示,假评论相对容易被识别。

“如果你看一下评论,很多时候它们都很含糊,比如干得好、继续努力等,这与评论的内容毫无关系,”他说。

“如果你开始只看到五星级评论,从来没有任何负面评论,那应该是出现问题的先兆。”

Cutler说,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订阅到网上机器人程序服务,用虚假评论充斥谷歌或Tripadvisor等网站提升排名,这损害了合法企业的利益。

“因此,如果你真的有一家不错的五星级餐厅在排行榜上,现在它会被降级,因为这家假的餐厅正在不断向上排名,”他说。


【图:Restaurant Graziella餐厅的主厨兼老板 Graziella Battista】

蒙特利尔老城Graziella餐厅的主厨兼老板Graziella Battista说,像Le Nouveau Duluth这样的排名是“不可接受的”。

“这当然令人担忧。旅行的人依赖这些网站来评论餐馆和游客访问的任何类型的地方,”她说。

Battista指出,就在不久前,餐厅还获得了几位等知名餐厅评论家的评级。

她还提到了一个政府评估系统,该系统通过质量评估对机构进行分类。她说,现在,这一责任已移交给“每个人都是专家”的在线平台。

她说,这些网站需要更多的监管,这样真正好的餐厅才不会在排名上被压低。

魁北克旅游部表示,它没有计划规范在线餐厅排名或引入可靠的旅游景点排名系统。

“这是一个骗局,”Battista谈到Le Nouveau Duluth时说。“当你进入他们的页面时,你可以知道它在蒙特利尔的3,670家餐厅中排名第一。”

她说越来越难相信在线信息,假餐厅的出现意味着真正的游客会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