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3/冬季卷土重来!安省南部本周可能出现两场暴风雪

(星星生活/捷克佳)严寒的冬季将在本周卷土重来,一场大暴风雪将席卷安省南部,另一场也在伺机而动。

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从温莎到魁北克市的特殊天气声明,警告周三将有一场强雪暴到来。迅速积雪和能见度降低可能导致出行问题。

CTV报道说,在雪暴最猛烈的时候,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每小时可能会降雪2厘米。

此外,Global News气象学家Anthony Farnell表示,本周安省南部可能出现两场暴风雪。

预计降雪将在周三早上以小雪开始,雪暴会在下午早些时候到达,并在下午至晚间通勤时段造成混乱,并持续到周四清晨。除了降雪,周三还预报有阵风,这将降低驾车的能见度。

Farnell表示,第一场降雪将利用来自墨西哥湾的水分从德克萨斯州向北移动。“由于GTA的温度最初接近冰点,可能会出现湿雪,并且可能会短暂地与雨混合。”

他说,较冷的空气会吹过将导致吹雪增加,因为风速可能达到60公里/小时。“至少可以说,周三通勤回家将充满挑战。”

到周四早上,预计降雪会逐渐减少,但早上通勤可能仍然很慢,具体取决于道路上积雪的程度。

天气预报中涉及的一些地区包括多伦多、万锦、汉密尔顿、渥太华、皮尔区、伦敦、尼亚加拉、彼得堡、滑铁卢、温莎和杜兰区。

环境部鼓励驾驶者提前计划周三下午和周四早上的通勤,或推迟非必要的旅行。预计安省南部至少有10厘米的降雪,部分地区可能会降雪15甚至20厘米。随着雪暴的临近,目前有效的特殊天气声明可能会升级为降雪警告。

Farnell说,从Windsor到Cornwall的401高速公路沿线地区预计会积水15厘米左右,局部地区可能积雪20厘米或更多。周四的情况会有所改善,但冷空气会持续存在。

Farnell说,本周末可能会出现另一场冬季风暴,周日可能会下大雪。“现在深入研究潜在的降雪量还为时过早。”

到2023年1月为止,多伦多的降雪量约为11厘米,远低于30厘米的月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