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节日收到礼品卡?请尽快使用避免一文不值

(星星生活/捷克佳)礼品卡已成为节日、生日和特殊场合的热门礼物,但它们常常被遗忘、遗失或从未使用过。

据CTV报道,一位安省女士表示,当她的250加元预付Visa礼品卡被告知过期时,她感到“震惊”,尽管安省禁止礼品卡过期。

“我很震惊,我对收银员说我不知道礼品卡会过期,她说她也不知道,”安省宾顿市的Carola Della Mattia说。

15年前,安省政府在公众多次投诉后禁止礼品卡过期,但有些人没有意识到,某些礼品卡仍然会过期并变得一文不值。

据2021年3月的一则报道,一家追踪礼品卡消费的支付公司Square表示,通过使用其系统的商家销售的礼品卡中,几乎有一半从未被兑换过。

它表示,来自加拿大数十万家使用其服务的企业的数据显示,45%的礼品卡尚未使用。那是价值1750元的未兑换礼品卡。如果这个数字包括加拿大的所有支付系统,这个数字会高得多。

许多商店都喜欢礼品卡,因为人们购买它们并将它们作为礼物赠送,而当它们不使用时,它就像零售商的免费现金。

在经济几乎停滞的大流行期间,持有未使用的礼品卡可能会变得更糟,因为许多商店和餐馆关门谢客,许多礼品卡都没有使用。

Della Mattia说,她的丈夫在2019年的圣诞节给了她一张价值250元的预付Visa礼品卡。

“我们把它放在一边,因为我们打算带家人出去吃晚饭,然后COVID袭来,我把它放在抽屉里,之后完全忘记了它,”Della Mattia说。

她去年10月发现了这张礼品卡,并去一家商店使用它,却被告知它已过期而感到震惊。

“我认为人们需要知道这些卡会过期,你需要立即使用它们,所以不要把它们放在抽屉里以备不时之需,因为它们确实会过期,”Della Mattia说。

Della Mattia发现,一年后每月扣除3元的服务费,该卡的有效期为2022年8月8日。

根据安省礼品卡法(Ontario Gift Card Act),水疗、按摩、美甲、沙龙或慈善用途的礼品卡可能会过期。预付信用卡、会员卡或用于收集奖励的卡不受礼品卡规则的约束。

预付信用卡还可能每月扣除启动费和维护费或休眠费。

当CTV联系预付Visa礼品卡时,处理这些卡的Blackhawk Networ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每位购物者都能获得良好的礼品卡体验。我们很失望地看到这种情况。”

“消费者选择The Perfect Gift Visa预付卡是因为它允许收件人最终选择他们喜欢如何使用他们的礼物;例如,它可以在线使用,也可以在接受Visa的店内使用。它是比现金更受欢迎的礼物,因为随着消费者转向更方便、无现金和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它使收礼人可以轻松地在网上购物和消费。如果卡丢失或被盗,我们不收取任何补卡费用。”

“为了消费者的利益,加拿大对披露任何此类费用有严格的监管要求。这些规定允许收取维护费,前提是在激活卡后12个月后才征收维护费,并且已按照规定披露这些费用。这些费用在包装背面醒目地披露,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卡之前看到。”

“这些法规还要求在产品上注明任何到期日,但持卡人对这些资金的权利不得到期。这意味着虽然塑料卡本身有到期日,但金额本身不会过期。如卡到期后卡内有余额,持卡人可拨打卡背面的电话,免费补发当时的余额。”

在CTV联系Blackhawk Network了解Della Mattia的情况后,该公司向她发送了一张价值250元的礼品卡,她计划立即使用。

“我很激动,我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以为一旦卡过期就完了,所以这是个好消息,”Della Mattia说。

如果你持有礼品卡,最好使用它们以免丢失。收到礼品卡时尝试使用的另一个原因是,如果企业破产,持有礼品卡的人将被视为无担保债权人,而礼品卡通常一文不值。

礼品卡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欺诈或激活时出现问题,它们的余额可能为零。

这就是为什么您应该始终将收据与礼品卡一起提供,并建议对方尽快使用,以防出现问题。

美国零售礼品卡协会的一项研究发现,大约2%到4%的礼品卡从未被认领,这对零售商来说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纯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