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6/高桩舞狮一鸣惊人,加拿大光辉龙狮体育会成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还记得去年盛夏时节在多伦多市政厅广场举行的龙文化节吗?其中惊险刺激的“高桩舞狮”一鸣惊人,成为多伦多龙文化节上最吸睛的节目。短短数月过去,兔年新春前夕的1月13日,舞狮人李鹰权宣布,加拿大光辉龙狮体育会在多伦多正式成立。

“我是一头醒狮,对任何事情无所畏惧,”李鹰权在加拿大光辉龙狮体育会成立庆典的仪式上说。他表示,体育会的成立让生生不息的龙狮文化有了更广阔的传播空间,不但在加拿大延续中华传统文化,还可以让在异国他乡热爱龙狮文化的人们欢聚一堂。

李鹰权租籍广西灵山,曾是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特约演员,并曾与阿根廷著名球星梅西同台,他的高桩舞狮技艺精湛,多次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2022年的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是他首次在加拿大正式登场亮相,旋即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

在成立庆典仪式上,为加拿大光辉龙狮体育会提供训练场地的加华艺联主席张俭表示,龙狮体育会的成立开启了一项勇气胆略技术兼备的高难度体育活动,光辉龙狮体育会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多伦多是社区的骄傲。在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之际,他衷心祝愿李鹰权带领团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加华艺联副主席张炜评价说,高桩舞狮是高质量反映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首次现身多伦多龙文化节便大放异彩,令人称道。李文启武术学院李文启、佛山南海同乡联谊会邓衍锌、加拿大中加武术龙狮体育张智泉和媒体代表朱枫杰、郭然等先后致辞,祝贺加拿大光辉龙狮体育会的正式成立。

光辉龙狮体育会的成立收到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二十多个龙狮舞团的恭喜和祝福,包括中国大陆、澳门、香港,美国,马来西亚,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巴拿马,秘鲁和加拿大本土等等。现场播放了祝福视频。

李鹰权非常感谢各界嘉宾的支持,在传统的拜天神和点睛仪式之后,李鹰权和他的团队以舞狮的最高礼遇向到场的嘉宾和亲朋好友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