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多伦多话剧团虚岁18,新年心愿“家和万事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因疫情而蛰伏的多伦多话剧团再度复苏,全新回归。在2023年迎来17岁生日之际,一部新的原创剧《家和万事兴》(暂定名)即将在今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多伦多话剧团与旗下儿童剧团近日举办辞旧迎新贺新年活动,告别喜忧参半的2022,迎接充满期望与挑战的2023。


【瑞邦国际金融集团总裁廖子蔚】

瑞邦国际金融集团总裁廖子蔚、话剧团艺术顾问孔詠霄和孙锦伉俪,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兼话剧团名誉团长张俭和夫人许姗姗,加拿大演艺联盟主席张炜等嘉宾应邀出席。


【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兼话剧团名誉团长张俭和夫人许姗姗,话剧团艺术顾问孔詠霄和孙锦伉俪】


【加拿大演艺联盟主席张炜】

嘉宾们盛赞多伦多话剧团对舞台艺术的执着追求,不但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增添新的亮点,丰富了海外移民的文化生活,更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多伦多话剧团团长边红丽】

话剧团团长边红丽透露说,一部新的原创剧《家和万事兴》将在2023年精彩上演,这是继2017年《我们的海鸥》之后多伦多话剧团推出的第二部原创移民剧目。

多伦多话剧团成立于2007年9月,先后上演十余部年度大戏,包括《网恋》,《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狗魅情缘》,《婚姻法码》,《阳台上的秘密》,《飞来横财》,《谁在打劫》,《借我一个大明星》,《暗恋桃花源》,《我们的海鸥》等,剧目题材丰富,既有经典名著,也有百老汇舞台剧、英国喜剧、现代剧,以及反映移民生活的原创话剧。

此外,话剧团还上演《喜剧小品专场》和《经典诗词传唱》等专场演出,并于近年陆续推出喜剧小品、儿童剧、小节目主持人培训课程等等。2019年10月,多伦多话剧团与温哥华话剧团联袂演绎话剧《阮玲玉》是疫情前话剧团的最后一场大型演出。因此,作为摆脱疫情煎熬的新年心愿,2023年的《家和万事兴》备受期待。


【《家和万事兴》主创者韩征(小鱼)】

据《家和万事兴》主创者韩征(小鱼)介绍说,这部原创话剧是在2022年10月多伦多话剧团儿童剧团上演的同名家庭伦理小品的基础上改编而成。这是儿童剧团的首部小品,浓缩再现了加拿大移民的真实生活,直击人心。

编剧同时身兼演员的韩征说,在众人的倡议和鼓励下,她决定将这部8分钟的小品扩充为整台话剧,进一步深化剧情细节和矛盾冲突。她说以她过去的文创经验,相信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让大家从戏中感受人生,感悟人生”。


【多伦多儿童剧团执行理事李燕】

多伦多儿童剧团执行理事李燕介绍说,儿童剧团隶属于多伦多话剧团,成立于2015年,以儿童中文教育为基础,表演课为途径,力促中西儿童文化交流。儿童剧团师资力量雄厚,主持人玉华是小主持人班指导老师,多伦多儿童话剧团团长刘朝辉,话剧团演员韩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小范都是儿童剧团表演班的指导老师。


【多伦多话剧团副团长、多伦多儿童话剧团团长刘朝辉】


【儿童剧团表演班指导老师小范】

自成立以来,儿童剧团每年上演作品内容多样,形式丰富。先后上演过儿童剧《白雪公主》、《安妮》、《狮子王》、《小鬼当家》、家庭伦理剧《家和万事兴》,以及相声《拜师》等节目。此外,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剧团常年招生表演班和小主持人班,为话剧团和社区储备新生代人才。

李燕介绍说,儿童剧团采用小班教学模式,同时与年度才艺表演,各类公益慈善演出,选秀,视频推广,广告拍摄等相结合,欢迎更多的朋友和孩子们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