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笑语欢歌乐满堂!“威笑声乐”为冬日送温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12月18日晚,一场名为《歌声与“威”笑》音乐会在密西沙加隆重举行。这是漫漫疫情期间人们难得的齐聚一堂笑语欢歌,不但为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假期带来融融暖意,也是对青年艺术家何春威在线教学的成果检验。

70多位何春威(Vicky He)“威笑声乐”(WeSing Canada)的学员们以及由她担任艺术指导的哈密尔顿荷顿华人合唱团团员们参演《歌声与“威”笑——何春威独唱暨威笑声乐2022年教学成果音乐会》,其中还有来自芝加哥的贝泠博士和来自波士顿的南英博士作为美国学员的代表专程赴加演出。

这场音乐会是疫情后期“威笑声乐”举办的首次现场音乐会,通过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演唱歌剧选段、艺术歌曲、儿童歌曲等作品,音乐会不但为不同年龄段的学员们提供了展示才艺与歌喉的舞台,更为观众呈现了“威笑声乐”自创立并经历疫情洗礼的教学成果。

来自美国的贝泠和南英分别献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和“塔里木”,本地知名跨界歌手Jason Zhang演唱的英文版“传奇”(Fairytale),以及何春威与James Chen在黄立凡手风琴伴奏下的《贝加尔湖畔》等歌曲均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这场师生汇报音乐会中,除何春威原创歌曲《小小的梦想》全球首演之外,她还现场演唱“哈利路亚”(Alleluia)、歌剧《波西米亚人》中女高音咏叹调“Quando men vo”、“梧桐树”、“踏雪寻梅”、“长鼓敲起来”、“我爱你中国”、“一杯美酒”,以及她的原创歌曲“雾凇花”等风格各异的作品。

奥克维尔市议员谢爱军博士和加拿大演艺联盟主席张炜等嘉宾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张炜评价说,多才多艺的何春威不但在演唱中可以轻松驾驭美声、民歌和流行等不同类型的作品,而且舞台表现极具感染力和穿透力,特别是力量和力度把握十分得当,是一位非常难得的创作型艺术人才。

安省奥克维尔北及伯林顿区省议员Effie Triantafilopoulos和著名作曲家王燕樵先生以及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也分别为音乐会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

Triantafilopoulos代表安省政府和省议会对“威笑声乐”成立三周年表示祝贺,她说,Vicky(何春威)是一位杰出的女高音歌唱家和词曲作家,作为“威笑声乐”的创始人和指导老师,为许多各年龄段的声乐爱好者传授专业知识,感谢其华人社区以及更广大的亚裔社区的贡献。

担任“威笑声乐”艺术顾问的梁二黑博士盛赞 “威笑声乐”和创始人何春威和对社区的诸多贡献以及取得的硕果累累,并高度评价何春威和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创作并录制了大量抗击疫情的公益歌曲,鼓舞人心,坚定人心,尤其是增强了少年儿童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和信心。

何春威在演出后致谢时表示,威笑声乐在诞生不久便遭遇疫情的爆发,这个襁褓中的孩子能走到今天,完全得益于热爱歌唱的学员们以及众多亲朋好友的鼎立支持,特别是这场演出,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在短短的40天内顺利完成。她说,这是“威笑声乐”献给这个节日季节的最好礼物。

何春威向记者表示,她在疫情初期便暂停了现场教学,尽管有着多年的演唱和教学经验,但特殊时期对艺术教育特别是声乐教学转向线上教学难度极大。“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完全是摸索前行,”她感叹道。

通过潜心研究,深挖网课优势,何春威先后组织多场公益讲座和公益音乐会,不但平复了人们在疫情中情绪和心理的创伤,让听众们在精神上得到鼓励,而且借助于威笑声乐独特的教学方法,其影响力已经跨越国界,学员分布的版图从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拓展到美国。

何春威介绍说,本次音乐会的学生汇报部分是今年九月份开始的线下集体课和线上私课的“双轨”教学成果,通过音乐会可以看出网课教学的成果并不逊色,她将继续为远程的学员进行线上教学。

何春威同时表示,今后的教学重心也会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回归线下集体课教学。今后,“威笑声乐”将在现有成人、幼儿线下集体课基础上,根据不同年龄组学生的特点和表现力增强青少年集体课的线下教学,以进一步完善全年龄段教学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