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希望明年房价大幅下跌? 这家公司这样预测……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地产公司Royal LePage的一项新市场调查预测,预计2023年房价只会下降1%。

调查预计,加拿大的房价将同比仅下降1%,从772,900元降至765,171元,这可能会让预期利率上升会压低房价的那些准备购房者失望。

据Global News报道,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表示,通常情况下,在市场调整中看到的是需求下降,因此,想要出售房屋的人需要以低价出售,引来价格下跌。

“但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需求下降和待售房屋两者绝对数量的同步下降。”

因此,他说,找房子的人数“没有真正的变化”,待售房屋的数量也没有任何重大变化。Soper解释说,总的来说,这意味着预计房价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Soper补充说,利率上升对加拿大人的抵押贷款造成了打击,但也面临着减少其影响的平衡。

“我们都知道借贷成本迅速上升。但在等式的另一边,有许多因素实际上支撑着房价,”他说。

“收入实际上变得更高了,通胀加剧推高了工资。人们都在工作,按照历史标准,失业率非常非常低,房子相对便宜一点。”

最重要的是,储蓄仍然“比正常情况高出大约三倍,” Soper说。

“人们有钱支付首付款,由于加薪,他们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而且这些房子比一年前便宜了一点。所以把所有这些加起来,抵消了很大一部分增加的借贷成本。”

Soper说,一些希望看到房价大幅下跌的旁观者可能会发现自己“失望了”。

事实上,某些类型的住房实际上预计会增加。

预测显示,虽然单户独立屋预计同比下降2%,从797,200元降至781,256元,但希望通过购买公寓来节省一些钱的城市人会发现,他们在2023年支付的费用将比2022年多。

根据Royal LePage的2023年预测,公寓价格将同比上涨1%,从563,300元增至568,933元。

“我们看到公寓和独立屋的前景存在重大差异。我认为,公寓的价值正在被抬高,这既是因为城市生活的乐趣又回来了,而在大流行封锁的高峰期,城市生活肯定是不合时宜的,” Soper说。

“因此,在过去的24个月里,就加拿大购房者青睐哪种房产而言,情况发生了彻底的180度大转弯。”

在一些城市,包括渥太华、卡尔加里和哈利法克斯,房价也根本没有下降——这些城市的各种住房价格都出现了小幅上涨。

Soper 补充说,租房者也将继续感受到压力,租房价格飞涨,“所以数学对那些希望摆脱房屋所有权的人不起作用。”

然而,业主们正在继续做的是转移到他们可以削减其他开支的地方。

他说:“我们看到的是,更多人从生活成本高的地区,比如安省南部,迁移到生活成本低的地区,如在大流行期间迁移到加拿大大西洋省份或大草原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