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8/电商受够了!网购退货费或迎来上涨潮

(星星生活/捷克佳)疫情期间,网上购物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一些商店制定了慷慨的退货政策来鼓励这种趋势。

现在,在网上购买的每三件商品中就有多达一件被退回,这让一些零售商严厉打击退货并考虑收取相关费用。

据CTV报道,零售分析师Bruce Winder说:“零售商已经受够了,他们在规范退货政策方面变得更加积极,并收紧了很多政策。”

Winder说,一些零售商认为消费者可能正在利用免费送货政策,一些零售商正在缩短退货时间。如果你寄回东西,其他人可能很快就会收取费用。

例如,服装零售商H&M正在欧洲测试退货费用。

“我们知道,当你通过电商购买东西时,退货率通常是实体店的三倍,” Winder说。“当零售商不得不收回 30% 的商品时,他们无法从商品中赚钱。”

Winder说,退回的货物必须进行分类,这可能是劳动密集型的。有些物品在退回后可能无法重新上架——这些货物将重新安排到清算中心。

Sylvia Ng是ReturnBear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与零售商合作,通过创建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的投递点来简化退货。

Ng说:“我们处理电商退货,试图让它们对消费者更方便,对零售商来说更有利可图,总体上会更好。”

部分问题在于,一些消费者习惯于在网上购物并享受免费退货,他们会购买几件不同颜色或款式的商品,并期望只保留一两件,然后将其余的寄回。

“许多零售商现在看到他们的退货率为20%、30%甚至40%,他们正在考虑向消费者收取退货费用以维持经营,”Ng说。

为避免对退货造成混淆,请在从商店购买商品之前询问商店的退货政策。你需要收据、销售标签和原包装吗?是全额退款还是商店信用?是否收取补货费用?是否有更短的退货时间以及谁支付退货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