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华裔未来之星崭露头角!金秋青少年冰球友谊在多伦多举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办的“金秋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于2022年10月2日在多伦多北约克的坎兰冰场举行,对阵的双方是由华裔球员组成的未来之星(Prospect Stars, U11AAA)队与巴里市劲旅“Barrie Four Hundred Cup”队进行。

这是一场高对抗、高技艺、观赏性极强的冰球交流活动,比赛异常激烈,精彩场面不断,虽然未来之星队最终以5:6惜败,但未来之星的冰球小将们展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水平的战术素养。

主办方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席韩进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期间,我们通过举办冰球友谊赛,促进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的交流,为促进加中两国民间冰球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韩进雯介绍说,这个清一色华人队员的未来之星冰球队是通过各个俱乐部选拔组合而成,他们包括华人华侨,还有小留学生,平时分散在各个俱乐部训练与比赛,在需要时则进行集中,未来之星球队还定期举办名师训练营,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让球员们走向冰球运动的巅峰。

韩进雯指出,加拿大是冰球王国,冰球在多元文化中起到支柱作用,是加拿大国民凝聚力的象征。中国提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也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冰雪项目的热情。

作为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的理事长,韩进雯说,该中心已经为加中双方的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值得骄傲的是,北京冬奥代表中国参赛的“13名华裔球员中有9人便是从我们集训营出来的”。

在激烈对抗的赛场上,记者还发现一对扎马尾的双胞胎小姐妹Megan Zhang和Miah Zhang出现在未来之星冰球队中,她们也是赛场上仅见的两个女孩。站在看台上的母亲刘婷婷激动不己,不时呐喊助威。她向记者表示,小姐妹俩从7、8岁便开始练习冰球,原因却很简单,因为她们非常热爱这个充满对抗性的项目。

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李新介绍说,U11年龄段前后的华裔青少年参与高水平赛事的队员越来越多,在本地非常有影响力。未来之星作为一支整合的华裔球员队伍,实力相当不俗。他说,这场比赛只是联合会规划中的赛事之一,今后还会有更多更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