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好吃好玩好看!多伦多龙文化节这个周末华丽回归

飞舞的长龙,站桩的雄狮,令人垂涎的美食,精美的表演……集中展示中华文化的盛大节日,2022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将于这个周五至周日连续三天在多伦多市政广场再次华丽回归。

多伦多龙文化节是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庆典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活动主办方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表示,在多伦多举办龙文化节,可以进一步彰显中华文化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为加拿大各族裔民众及文化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与展现的平台。

据介绍,现场共布设有90个摊位,分为文化民俗、小商品以及美食几个类别。其中文化民俗摊位将会有国画、书法、篆刻、湘绣、糖画、中医等展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历史沉淀。小商品摊位将出售各类首饰、纪念品、伴手礼等琳琅满目的小物件。

在占主导地位的40个美食摊位中,既有经久不衰的各类烧烤,如烤串、烤鸡、炸鱿鱼,也有别具特色的面食,如包子、饺子、锅盔、凉皮、点心,还有风味迥异的饮品,如奶茶、椰冻等等。总之,烟熏火燎,热气腾腾,相信没有人能挡住美食的诱惑,毕竟“民以食为天”。

文化节当然少不了精彩的表演节目,在喧闹的市中心和人声鼎沸的广场,为烘托节日的气氛,并同时完美呈现艺术的表现力,主办方将各类节目统筹安排,分别在舞台、广场,以及水中秀台以串联的形式交替展现,处处有惊喜,让观众的目光永远聚焦在文化节上。

在必不可少的舞龙舞狮之外,舞台上有古筝、琵琶、二胡、三弦、小提琴、萨克斯等中西乐器、舞蹈、腰鼓、秧歌、汉服拜师礼、笄礼、社区团体汇演,广场上则是声势浩大的太极拳、太极扇、排舞、竹竿舞、广场舞,还有备受瞩目的水中秀台更是养眼,旗袍秀、时装秀、古装秀、少儿服装秀,民族服装秀令人目不暇接。

本届龙文化节值得一提的亮点之一是首度在加拿大亮相的“高桩舞狮”,舞狮者是太阳马戏团的特约演员李鹰权。据介绍,这组高桩是由21根高度在1.2米至2.5米之间的高桩组成,间距最长可达1.8米。李鹰权自幼习武,高桩舞狮技艺精湛,直接以弹桩功法上1.8米高桩。

活动总导演张炜介绍说,连续3天的活动共有140多个节目,参与活动的文艺团体和社团约80个,出场人次1500。活动总指挥张俭补充说,包括义工在内将达到4000人次,他感谢加拿大政府和各赞助商的鼎力资助,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默默无闻义工的无私奉献。

**2022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 Toronto Dragon Festival)

主办: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加华艺联)
时间:2022年9月2日(周五)至9月4日(周日)
地点:多伦多市政厅广场(Nathan Philips Square)

更多资讯请浏览龙文化节相关媒体:

➥ 网站:www.dragonfestival.ca
➥ Facebook: @TorontoDragonFestival https://bit.ly/3R6AW8k
➥ Instagram: @torontodragonfestival https://bit.ly/3cpJiJF
➥ TikTok: @torontodragonfestival https://bit.ly/3TiEhDh
➥ YouTube: Toronto Dragon Festival https://bit.ly/3Tc0nrb
➥ 小红书:多伦多龙文化节TDF https://bit.ly/3AOluIJ
➥ 微信公众号:Dragon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