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崩溃前的凶兆?加拿大医护人员短缺导致各地急诊室纷纷关闭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加拿大各地的医护工作者短缺,导致急诊室一连串关闭,等待时间延长,甚至导致数名患者在等待医疗中死亡,数百万加拿大人面临的医疗选择越来越少。


据Global News报道,呼吸困难的Berni Wood正处于新冠感染的阵痛中,她被告知必须在爱德华王子岛(PEI)的急诊室等待超过20小时才能接受医疗护理。

当救护车将她送到PEI最大的医院夏洛特敦伊丽莎白女王医院(QEH)时,医护人员准备将她带入病房。但由于没有位置,所以被告知留在主候诊室。那里挤满了人。


【图:PEI居民Berni Wood因感染新冠被送进急诊室,她呼吸困难,但被告知等待时间长达20小时或更长时间。提交的照片。】

她坐在一个相信已经中风的女人旁边。另一边是一个胸口疼痛的男人。她和所有知道她是COVID阳性这些人坐在一起很是担心。

三个小时后,Wood问护士她还要等多久。被告知等待可能需要16到2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Wood离开急诊室,打电话给药剂师,药剂师给她开了一个吸入器来帮助她呼吸。


【图:PEI夏洛特敦市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急诊科。Global News】

Wood只是数以百万计的加拿大人中的一员。根据PEI卫生部门的数据,至少15%的PEI居民没有家庭医生。而且当他们生病时,他们经常发现无法进入步入式诊所,因为诊所在开门后几分钟内就人满为患。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去急诊室等待几个小时,无论他们的医疗需求是否紧急。

该省一些规模较小的乡村急诊部门的间歇性关闭和工作时间缩短,加剧了这个问题。

西部医院协作急诊中心是爱德华王子岛西部的一个24小时紧急护理中心,距离省府夏洛特敦约125公里,由于缺乏可用的工作人员,本月早些时候关闭了8月的剩余时间。

今年夏天,由于卫生人员短缺,西部医的急诊室也多次关闭,通常是在周末,这使得居住在Summerside西部的数千人别无选择,只能开车前往附近的Summerside或夏洛特敦,如果他们需要紧急医疗护理或希望一辆救护车,则可以响应并有人员配备。


【图:位于PEI岛Alberto的西部医院,Global News】

代表PEI护理人员的工会主席Jason Woodbury表示,在西部医院频繁关闭急诊室和长期关闭紧急护理中心之后,呼叫救护车的数量有所增加。

Woodbury说,这给“已经处于危急状态”的地面救护车服务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车辆无人值守的情况并不少见,组织内部面临着自己的人员配备危机。

在PEI西部拨打911时,患者现在面临更长的等待时间。Woodbury说,这种情况对夏洛特敦和Summerside的大型医院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现在必须接收分流的病人。

7月,QEH被迫激活Code Orange协议。这通常在发生重大灾难或意外患者涌入后才会激活。这次是在一次仅涉及4人的单个车辆事故后,由于当时医院急诊科已经有大量的患者。

PEI卫生首席执行官Michael Gardam医生说,卫生当局被迫优先考虑该省三个较大的急诊部门。


【图:PEI卫生首席执行官Michael Gardam医生。提交的照片】

他说,就像加拿大的每个医疗保健系统一样,今年夏天医院一直在努力解决人员配备问题。在根本找不到在西部工作员工的情况下,“我们不会从我们更大的中心调配员工,因为确保那些更大的中心仍在运行更有意义。”

为了保持城市急诊室的运营,该省最近还取消了以前向在西部医院轮班的医生提供经济激励措施。Gardam说,由于全省急诊室医生数量有限,给医生奖金以离开该市繁忙的急诊室,转而去岛上最小的急诊室,是没有意义的。

他指出,这是省政府引入的计划,而不是PEI卫生部门。

Gardam说,不想激励人们在一个从人口角度来看最不需要他们的地方工作。

人员短缺普遍,PEI的情况不是唯一的。卫生保健人员短缺正困扰着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小型乡村医院的急诊科,导致加拿大各地的急诊室临时关闭和服务减少。

今年,卑诗省Clearwater的急诊室多次关闭,这促使该社区的行政长官Merlin Blackwell公开表达了对其居民健康和安全的担忧。

但当地医院只是卑诗省众多小型农村急诊室之一。经历过暂时关闭和分流的地区,包括Oliver、Port Hardy、Port MacNeill和Ashcroft等。

上个月,Ashcroft的两名心脏病患者在等待救护车时死亡。至少其中一例是当地急诊室的临时关闭导致救护车反应迟缓。

在新不伦瑞克省,过去一个半月内,三名患者在三个不同的医院急诊科死亡。

7月,魁北克包括蒙特利尔在内的6间急诊室暂时关闭;新不伦瑞克至少3个被关闭;安大略省14家医院关闭了急诊室、床位和ICU病房;曼尼托巴省三分之一的乡村急诊室因人员短缺而关闭。

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新斯科舍省、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的多个城镇也关闭了急诊室和床位,并减少了服务,育空、西北、努纳武特这三个地区都经历了紧急医疗服务的中断。

元凶是谁?加拿大医学协会表示,职业倦怠和繁重的工作量导致许多卫生工作者减少工作时间、提前退休或干脆辞职。

护士和医生在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两年的不懈努力后筋疲力尽,现在正在治疗在大流行封锁期间延误医疗且病情加重的患者。

这意味着随着卫生工作者继续离职或缩减工作岗位,需要更多护理的重症患者数量增加,但护理的人却越来越少。

位于渥太华一小时车程的Perth和Smiths Falls医院是受人员危机影响的众多小型医院之一。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在急诊室工作人员爆发COVID-19导致严重的人员短缺后,那里的急诊科关闭了三周。

但大流行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医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hen表示,在最近关闭之前的几个月里,医院一直在流失护士,无法招募到足够的人来替代他们。Cohen说,在某些情况下,护士会离开医院的工作,去社区从事低薪工作。


【图:Perth医院紧急入口。Global News】

Perth医院能够在7月下旬重新开放的唯一原因是,它通过一家私人机构聘请了临时护士,这给医院带来了巨大的额外费用。但Cohen说这只是一个“临时权宜之计”。

大多数机构护士只是暂时来到Perth,她们住在Perth地区以外的地区,如多伦多、奥克维尔和密西沙加。

Cohen说非常担心秋天。医院有空缺职位,但不幸的是,没有收到任何申请者。院方非常感谢机构让他们的护士离开家人前来来帮助。但这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即使是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等地区的大城市医院也在苦苦挣扎。

但这些医院的结果却不同。在一家大型城市医院中,急诊室在给定轮班期间配备更多护士和医生,这意味着如果有几名护士离开或感染COVID-19,这是全国各地医院持续存在的问题,仍有足够的 工作人员保持急诊室开放。

不过越来越多即使是城市中心的医院,也被迫减少服务。

Lachine医院急诊室是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网络的一部分,被评为加拿大顶级医院之一,今年早些时候经历了服务减少,包括必须在一夜之间将救护车患者从急诊室转移。

在公众强烈抗议之后,这些服务最终恢复了。

Lachine医院医师委员会主席Paul Saba医生说,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这可能发生在靠近市中心的医院。

Saba补充说,鉴于魁省政府对法语服务的大力支持,Lachine已被魁北克议会指定为西岛唯一一家为法语社区服务的法语医院,这使得服务中断更加令人惊讶。

Saba说,去年魁北克至少有10家医院关闭病床和紧急护理,这给市中心的医院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尽管COVID-19在加拿大的卫生人员危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这并不是加拿大各地医院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的唯一原因。

Saba说,问题是,医护系统没有任何可操作性或余量来允许任何过度紧张。当系统出现压力时,例如由于 COVID导致的激增,就没有应对激增的能力。由于糟糕的医疗保健决策,允许这种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