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胆大包天!丘吉尔标志性照片“咆哮的狮子”加拿大酒店内被悄然替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许多人所熟悉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是通过一张怒目圆睁的照片,这是加拿大著名摄影师卡希1941年在加拿大国会山所拍摄。如今,这张标志性照片的原版作品在渥太华酒店被盗,并被窃贼悄然替换为副本。

这张被称为“咆哮的狮子”(The Roaring Lion)的照片是在1941年12月31日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向加拿大议会发表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演讲后拍摄的。这张照片以丘吉尔坚定的表情和姿势而闻名,许多人认为这反映了当时英国的战时情绪,反对纳粹主义的侵蚀威胁。

存有这张标志性照片原版作品的渥太华劳里尔城堡酒店(Chateau Laurier Hotel)方在8月23日表示,他们已经确定这张温斯顿•丘吉尔的照片大约在八个月前的2021年底或2022年初被盗,并被替换为副本。

“感谢公众,我们确定了在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6日之间这个时间段,”一位酒店发言人说。

这张照片是加拿大著名摄影师尤瑟夫·卡希(Yousuf Karsh)最著名的肖像作品。它仍然出现在英国五英镑纸币上,并先后出现在邮票和杂志封面上。也是许多摄影课中时常提到的人物肖像佳作。

在国会山,摄影师卡希在拍照前从丘吉尔首相手中夺走了他的雪茄,因而导致他对着镜头皱着眉头。这张摄影作品也成为有史以来英国首相丘吉尔最著名的照片之一。

卡希和他的妻子Estrellita在劳里尔城堡酒店住了近二十年,他从1972年到1992年在酒店经营他的工作室。他的专业签名是“Karsh of Ottawa”。他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肖像摄影师之一。

上周末,有酒店职员注意到这张照片没有正确挂起。然后他们发现肖像的框架与挂在酒店阅读休息室的其他卡希系列框架不匹配。

“我们对这种无耻的行为深感悲痛,”劳里尔城堡酒店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酒店非常自豪能够收藏这幅令人惊叹的卡希系列作品,该系列于1998年安全安装。”

“经过进一步调查,并得到尤瑟夫·卡希庄园的确认,发现温斯顿•丘吉尔的照片被原件的副本所取代,”酒店在声明中说。“作为预防措施,位于阅读休息室的剩余照片已被移除,直到它们能够妥善安置。”

酒店声明要求任何有信息的人与地方当局分享。自22日传出盗窃的消息后,酒店收到了来自公众的画像悬挂区域的照片,并对其进行分析,以确定其中是原件还是复制品。

渥太华警方也在调查这起盗窃案。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渥太华警察局于8月20日收到有关温斯顿•丘吉尔的原始照片被盗,并补充说他们已展开调查。

另据CTV报道,在确定盗窃的时间段之前,一位艺术品恢复专家23日表示,无论是谁偷了这张照片,都可能会试图迅速卖掉它,并补充说这张照片在拍卖会上可以卖到十万元以上。

Art Recovery Internation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马里内洛(Christopher Marinello)是世界上追回被盗艺术品的顶级专家之一,他表示,小偷可能会试图通过没有对来源进行适当尽职调查的拍卖行出售这张照片。

马里内洛告诉渥太华电台Newstalk 580,小偷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把它从墙上取下来,这不是一时的冲动,是有人精心预谋。“偷这个的人不是艺术爱好者,不是摄影爱好者,他们正在寻找现金,他们会试图将其出售以套现。”

卡希庄园的负责人杰里•菲尔德(Jerry Fielder)说,酒店周末给他打了电话,告之他们有理由相信墙上有一张复制照片已经取代了原件。

菲尔德要求他们给他发一张肖像上签名的照片,他立即发现这是假的。“我可以看出有人试图伪造签名,我非常了解他的签名。这证实了它不是原版。

1979年,卡希聘请了菲尔德作为他的摄影助理,他们在位于劳里尔城堡酒店的卡希工作室一起工作了14年。之后,菲尔德成为卡希的策展人,2002年卡希去世后他成为庄园负责人。

菲尔德说,他本人和他在卡希庄园的同事们都表示难以置信。“我简直不敢相信会是这样。它已经存在了大约25年,我从未想过会发生这种情况。”他说,卡希的遗孀Estrellita也对此感到十分震惊,并且像所有人一样,对它被偷走的事实感到难过。

菲尔德说,卡希多年来一直使用负片进行印刷,但他居住了近20年并在1972年至1992年期间拥有工作室的劳里尔城堡在他心中占有重要地位。1998年卡希搬家时,卡希赠送了一小部分藏品放在酒店的阅览室。

“他与酒店的联系非常深厚,非常温暖,”菲尔德说。“这对他来说是非常特别的照片,而且非常漂亮。所以它确实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菲尔德说,他无法确定这幅肖像的货币价值,只称它“非常有价值”。但马里内洛表示,它的价值可能超过10万元。

马里内洛说,许多拍卖行没有对如何获得作品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乐于从买卖双方那里收取佣金。“不幸的是,这类东西有市场,他们会尝试各种拍卖行,并希望找到一家没有进行足够尽职调查的拍卖行。”

随着盗窃的消息传到英国及其他地区,菲尔德希望随着盗窃事件的传播,一些新的信息会出现。“我希望有人看到了什么,我希望通过已经产生的所有宣传,它可以以某种方式复原,并且可以追究个人或同伙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