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警惕!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多伦多长者一通电话被假亚马逊代表骗走2万5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多伦多长者在被冒充亚马逊代表的人联系后损失了约25,000元。

据CTV报道,Linda Dyment说,她认为一通要求更新Amazon Prime账户的电话听起来是正规的。

“他们说他们需要我的信用卡信息,我说,既然你已经有了,为什么还需要它?”

根据Dyment的说法,来电者说亚马逊希望确保他们拥有正确的信息,并要求检查她的银行账户。

Dyment同意并认为她正在处理39元的付款以继续她的Prime帐户。

Dyment说,在7月16日的电话之后几天,她从来没有考虑过,直到她尝试使用她的信用卡。

“它被拒绝了”,Dyment说。

Dyment开始担心并联系了她的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就在那时她被告知有人在四天内使用她的信息提取现金,总计25,000元。

“由于周六到周二我的账户中发生的所有事情,没有设置任何危险信号,” Dyment说。“我不能承受失去那笔钱。”

Dyment说,在她与银行会面后,她被告知这是她的错,因为她通过电话透露了她的信用和银行信息。

“我甚至无法解释我对此的感受。这是我的钱,银行有责任为我保管它,所以如果你不能照顾它,为什么要把它放在银行,“Dyment说。

CTV联系了亚马逊,该公司称犯罪分子冒充亚马逊员工,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试图冒充亚马逊的诈骗者将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品牌置于危险之中。尽管这些骗局发生在我们的店外,但我们将继续投资保护客户并教育公众避免骗局。”

“我们鼓励客户向我们报告可疑的诈骗,以便我们可以保护他们的账户并将不良行为者提交给执法部门,以帮助确保消费者的安全。请访问我们的帮助页面以查找有关如何识别和报告诈骗的更多信息。”

CTV也联系了蒙特利尔银行,BMO金融集团媒体传播高级经理Kate Simandl说:“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审查。当然,鉴于我们对客户保密的重视,不能透露该对话的任何细节,但欢迎您与他们联系。”

“提醒一下,保护您的账户是您与银行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绝不会打电话给您并询问您的帐户信息。采取积极措施可以帮助您避免诈骗,保护您自己和您的财务。请注意发送个人或财务信息,如果您认为自己被骗或发现您的帐户有异常活动,请立即向您的银行报告。”

当CTV联系Dyment时,她说蒙特利尔银行决定将25,000元退还到她的银行账户,她松了一口气。

“这是一个巨大的解脱。我非常感谢,这是可能发生的最好结果,”Dyment说。

报道说,许多人都会收到来自犯罪分子的短信和电子邮件,他们伪装成其他服务机构,例如银行、邮局或电话公司,试图获取个人信息。

亚马逊表示,它永远不会在其网站之外打电话给您要求付款,并且由于诈骗活动如此之多,因此最好怀疑有人打电话、发短信或发电子邮件试图获取您的信息。如果有疑问,请不要回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