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HBC将重振折扣零售连锁店Zellers,消费者和策略师反应不一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折扣连锁店关闭大部分门店十年后,加拿大百货公司Zellers希望明年卷土重来。

据CBC报道,Hudson’s Bay Co.(HBC)公司表示,Zellers将在2023年初推出一个新的电子商务网站,并在全国范围内的部分Hudson’s Bay百货公司中扩大其实体店的足迹。

该公司表示,重新推出的Zellers将提供“利用品牌怀旧的数字优先购物之旅”。

在给C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HBC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确认新的Zellers商店将设在哪里。初始商品将包括家居用品、家具和玩具,服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闻稿称,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个自有品牌。

Zellers的回归正值飙升的通货膨胀驱使消费者向零售商打折以寻求更低的价格。继周二HBC宣布户外装备零售商MEC将于今年秋天在Bay百货公司的三个地点开设商店之后。

它还发生在魁北克家庭使用Zellers品牌的诉讼中。

Moniz家族最近申请和注册各种公司商标,包括Zellers Inc.、Zellers Convenience Store Inc.和Zellers Restaurant Inc.。

在去年秋天提交的一份索赔声明中,HBC指控Moniz家族商标侵权、商誉贬值和所谓的假冒——欺骗性营销或虚假陈述商品。

多伦多零售分析师Bruce Winder表示,他认为Zellers的复兴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诉讼的反应。

“他们需要证明他们仍然对这个品牌感兴趣,没有比实际开设一些商店更好的方法了,”Winder说。

消费者对Zellers的回归反应不一。一些人希望店内餐厅和该品牌的吉祥物Zeddy回归。其他人则表示希望Zellers可以与沃尔玛和Giant Tiger等大卖场竞争。

其他人则回忆起糟糕的客户服务体验、广告产品短缺和商店人手不足。一些人担心这家商店不会出售本地制造的产品。

多伦多Satov Consultants的战略顾问Mark Satov曾与Zellers合作,他对该品牌的复活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他们可能需要花更少的钱来复活这个品牌,而不是创建一个新品牌,”他说。

Satov补充说,他不认为该品牌在消费者中没有负面影响——但这并不是一个成功的企业,这就是它被出售的原因。

其他人的期望较低。零售媒体网站Retail Insider的创始人兼发行人Craig Patterson表示,虽然此举旨在利用消费者对Zellers品牌的怀念,但许多人会将公司与负面的购物体验联系起来。

Patterson说,不确定Zellers的这一举动是否会对HBC产生长期积极影响,它的执行方式确实还有待观察。

“我认为,在开发这个新品牌和创建这些商店和商店以及为HBC建立全新的电子商务部门时,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这又是该公司的扩张。”

Zellers百货公司成立于1931年,1978年被HBC收购。

它作为其旗舰Hudson’s Bay百货公司的折扣部门运营,其口号是“最低价格就是法律”。

这家商店在1990年代后期达到了约350家门店的顶峰,之后被沃尔玛等大型竞争对手所占据。

2011年,HBC宣布计划将其大部分剩余的Zellers租赁出售给Target Corp.,到2013年关闭大部分门店。该零售商在2020年之前将少数Zellers门店作为清算网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