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呼声越来越高!旅行者和专家建议弃用ArriveCAN

(星星生活/捷克佳)医学和技术专家以及旅行者继续呼吁弃用ArriveCan应用程序,即使在联邦政府修复了指示一些用户进行不必要隔离的技术故障之后。社交媒体平台上充斥着乘客抱怨该应用程序整体不方便用户的内容。

据加通社报道,代表边境服务机构的工会估计,约有30%的过境旅客尚未完成,这在本已混乱的旅行季延长了旅客处理时间。

海关和移民工会主席Mark Weber在接受采访时说,人手非常短缺之下花了很多时间来处理这个应用程序,导致真的没有时间做实际工作。

多伦多大学传染病学教授Andrew Morris医生说,该应用程序作为一种保护公共健康的方式已经不再有用。他认为,很多人付出了努力及工作,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却收效甚微。

Morris还质疑确认使用者接种疫苗的价值,“当我们甚至没有真正确保他们的疫苗接种是最新的,当联邦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不包括三种疫苗或其中一种疫苗时,比方说,最后一针的五到六个月。”

ArriveCan应用程序于2020年11月推出,旨在通过确保入境者接种两针疫苗和促进接触者追踪来减少COVID-19的传播,并在边境加快处理时间作为潜在的奖励。

最初仅对进入加拿大的航空旅客是强制性的,但在2021年2月成为所有过境者的要求。加拿大和国际旅客仍必须在抵达前72小时内提交包括疫苗接种证明、旅行日期和联系信息在内的信息。

联邦政府在6月宣布,该应用程序将至少在9月30日之前强制使用。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一封电子邮件中说,ArriveCan仍然是一个重要且强制性的工具,有助于提供公共卫生建议,并且是加拿大监测可能对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的新变种的监测计划的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通过与ArriveCan用户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进行的随机测试,在6月11日暂停仅五周后,于7月19日在加拿大四个最大的机场恢复。

Digital Public的技术专家兼合伙人Bianca Wylie认为,缺乏监督和问责制困扰着一个保存敏感信息的应用程序,并表示ArriveCan平台应该是自愿的。

“你告诉人们必须使用这个应用程序,当我们知道有些人不习惯使用这样的应用程序时,可能没有所需的技术,”她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是封闭的代码。我们不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没有顾问委员会,没有监督……没有进行审计。”Wylie说,加拿大检疫法允许收集数据,但没有规定使用特定技术。

该应用程序由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五家公司制作,由于与政府预先存在合同,并且“为了应对迅速变化的大流行环境”,这五家公司不必参与竞标过程,该机构表示。

边境服务局发言人说:“在开发和改进应用程序时,遵守了所有合同规则,隐私专员办公室一直积极参与通过ArriveCan收集任何个人信息。”

边境服务机构表示,除了220万元的广告费用外,它还花费了2470万元来开发和维护ArriveCan。

这对某些人来说太过分了。上周从海外旅行归来的温哥华地区居民Maryia Rakina说,她收到“随机电子邮件,询问我的隔离情况如何——不敢相信他们在这个系统上花费了2600万元。”

继6月28日更新后,抵达皮尔逊机场和温哥华机场的乘客现在可以在降落加拿大之前填写海关申报表,蒙特利尔随后将提供同样的服务,今年秋季和冬季其他机场也将提供同样的服务。这是“边境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并减少边境排队。

政府表示,携带该应用程序的旅客在最大的机场海关区域使用的数百个自动信息亭(kiosks)将两分钟的互动时间缩短了40秒。

联邦机构表示,在上一周,超过99%的国际航空乘客和90%的陆路旅客成功使用了ArriveCan。

代表边境服务机构的工会负责人Mark Weber说:“这是我们帮助旅行者完成或为旅行者完成之后的完成率。”

至于现在已修复的故障,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表示,大约3%来自国外的入境者受到影响,而每周通过空中和陆路的总人数超过1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