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安省领跑跌跌跌!加拿大房地产低迷步伐加快,量价均低于去年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上个月继续放缓,6月份房屋平均售价降至665,850元,自2月份以来下降了近20%。6月房屋销售量下降了5.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四分之一。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主席Jill Oudil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面对利率上升和不确定性,交易继续放缓。

CREA是代表全国超过100,000名经纪人、代理商和销售人员的行业协会。

CBC报道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快速上涨之后,今年春天的高利率猛烈地踩下了的刹车。

自2022年2月以来,平均售价每个月都在下降,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1.8%。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Ksenia Bushmeneva说,6月份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利率上升的重压下继续降温。

安省在跌势中领跑,因为在大流行期间涨幅最大的郊区市场的售价现在正在回归现实。

Bushmeneva说,安省和卑诗省的销售和价格下降幅度更大,在大流行期间,它们的负担能力严重下降。并预计在借贷成本的进一步压力下,房价和销售量将进一步走低。

和父母同住在安省Courtice的Waleed Hamed多年来一直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观望,等待购买的机会。他说,最近几个月,Courtice及其周边的市场肯定发生了变化。然而,他仍然不愿购买,因为他认为价格会进一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