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越来越沮丧!众多Rogers客户手机和互联网服务仍未恢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Rogers周五全国停电造成重大中断(包括911线路和银行服务)两天多后,众多客户仍在为手机、互联网和其他Rogers服务而苦苦挣扎。

Rogers在周日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网络和系统“接近全面运行”,为“绝大多数”客户恢复了服务,并表示知道一些客户在他们的服务中继续遇到间歇性挑战。

该公司没有回答有关仍有多少客户面临问题的问题。该公司表示,其技术团队正在努力解决剩余的问题,受影响的客户将在他们的账户中获得信用额度,但没有说是多少。

早些时候,Rogers将中断归咎于维护更新,导致其一些路由器在周五早上出现故障。“维护更新后的网络系统故障”是造成加拿大范围内重大停电的原因,导致数百万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或手机服务。

一些已经等待服务恢复超过两天的Rogers客户表示,他们对公司缺乏沟通感到不满,现在正在考虑更换供应商。

CBC报道说,在等待数小时与Rogers的代表交谈后,住在多伦多北部旺市Rosanna Minicucci仍然无法确定何时可以恢复她的固定电话、互联网和电视服务。她说,她的服务在周日晚上恢复了——在服务中断60多个小时后——但仍然出现故障。

安省伦敦的DoorDash司机Jen Dieleman说,她无法在周五或周六工作,因为她的Rogers手机无法连接到司机用来取货和交付订单的应用程序。她说,周日她的服务仍然不稳定。由于她的手机数据问题,她错过了接单。

在多伦多东部的惠特比,Justine Creagmile和她的父母仍在等待他们的家庭电话、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恢复工作,尽管他们的邻居已经恢复了服务。她说:“这绝对令人沮丧,我们都连接到同一条线路。他们已经恢复,而我们的却不行?”

Creagmile说,她的家人“绝对没有运气”试图通过电话和社交媒体解决他们与Rogers的问题,作为客户,未来将取决于Rogers将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问题。

其他客户告诉CBC新闻,他们的服务似乎在周日下午恢复,但仍然不完整。

安省伦敦的Adriano Burgo说,他家中的Wi-Fi已经“大大减慢”,而他的手机通话断断续续,他无法发送短信。他将罗杰斯与客户就当前问题的沟通描述为“非常糟糕”,但他不确定是否会更换供应商。

他说,这是一个如此垄断的市场,尤其是在伦敦,“在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方面,真的没有太多选择。

据Global News报道,专家表示,周五Rogers网络中断表明加拿大对电信行业的依赖,全国有超过1000万人没有服务,难以购物,几乎一整天都无法使用手机和访问 Wi-Fi。

渥太华大学Telfer管理学院副教授Tyler Chamberlin说,由于技术系统总是会面临不可避免的故障,未来可能会发生类似的中断。他认为,完全避免这种情况的想法可能是不现实的。就互联网而言,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人们没有太多选择。

独立光纤网络运营商Beanfield称此次中断为“每个电信提供商的噩梦”,但表示这也是其长期以来一直担心Rogers、Telus和BCE缺乏竞争对手的一个例子。该公司表示,缺乏竞争和选择可能导致一座小城镇人口完全陷入黑暗,与外界失去联系。

该公司补充说,业务影响同样巨大。这种中断给金融部门带来的后果、缺乏正常运作的自动取款机、银行分行的运作可能是灾难性的,更不用说全国各地无法处理付款的独立企业了。

根据Chamberlin的说法,只有有限数量的供应商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加拿大看到的。

“联邦政府已经放宽了对电信行业外国参与者的规定,但看不到他们参与进来。部分原因是从头开始很难,你必须让所有这些人远离现有的供应商,”他说。“你必须让他们放弃Rogers和贝尔。”

而且,在展望加拿大电信业的未来时,Chamberlin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他认为行业大结构的形成是在多年前,现在处于一个很难改变的境地。

包括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内的加拿大政界人士已就此次中断发表了公开评论。

“这种不可接受的情况就是为什么质量、多样性和可靠性是我们电信网络的关键。”商鹏飞说,他计划与Rogers首席执行官等人会面,讨论改善全国网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