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突然挂了!罗杰斯再现大规模服务中断事件

手机不通网络失联,还波及银行电台911……

(星星生活/捷克佳)周五早上,电信巨头罗杰斯(Rogers)遭遇大规模服务中断,影响了全国的无线、有线和互联网客户。中断始于周五凌晨的某个时刻,随即开始影响各项服务。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泄了他们的不满。

与此同时,全国一些警察机构在推特上分享说,停电也可能影响一个人联系紧急服务的能力,包括 911。

在多伦多,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并指出有些人“将无法连接”并拨打 911。

据CBC报道,该公司发言人周五表示,目前的有线和无线网络都出现中断,技术团队正在努力尽快恢复服务。公司同时向广大客户致歉。

旗下品牌也受到影响,包括 Fido 和 Chatr。

互联网监控监督组织报告称,周五早上加拿大的互联网总流量为正常水平的 75%。

即使不是由罗杰斯直接控制的服务,例如紧急服务、旅行和金融网络,也会受到影响。

借记卡支付服务中断。Interac 的一位发言人向 CBC 新闻证实:“网络供应商的全国性电信中断……正在影响一些 Interac 服务的可用性。”

“借记卡目前无法在线和结帐时使用。Interac 电子转账也广泛无法使用,影响了发送和接收付款的能力。”

CityNews报道说,加拿大服务机构在推特上表示,呼叫中心和办公室(包括签发护照的办公室)也受到了停电的影响。

停电将加剧护照延误,导致加拿大人在加拿大服务部办公室外长时间排队,因为政府正在处理积压的工作。

另一家电信公司贝尔确认其网络没有问题,尽管它表示其客户在连接到罗杰斯网络上的任何东西时遇到困难。

该公司在推特上表示:“贝尔网络正在运行,贝尔客户或其他供应商之间的通话和短信不受影响。”

多伦多警察局在推特上表示,市内的罗杰斯客户在连接 911 时遇到问题,但强调只要不是从罗杰斯及关联公司的设备拨打电话,911 服务本身就可以正常工作。警方说,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其他紧急服务机构也报告了类似的情况。Fredericton警察局的一位发言人告诉 CBC 新闻:“尽管罗杰斯正在经历全国范围的中断,但我们的测试表明 911 仍在工作。”

互联网提供商 TekSavvy 以批发方式购买 Rogers 网络的访问权,然后将其转售给客户,该公司在其在线帮助客户中发布推文称,其自己的服务已关闭,并且“没有预计何时恢复”。

连接P.E.I.与新不伦瑞克省之间的联邦大桥收费站报告说,它已经失去了处理借记卡付款的能力,目前只接受现金、信用卡或礼品卡来换取付款。

渥太华的交通机构 OC Transpo 告诉其客户,它遇到了“互联网技术问题,无法提供一些电话服务”。

由于停电,CBC位于安省基奇纳的广播电台已经下线和停播。

这是罗杰斯近年来第二次因重大中断而令人震惊,因为该公司的无线和有线网络在 2021 年 4 月以类似的方式出现故障。当时,罗杰斯将软件更新问题归咎于其中一个其电信设备供应商。

技术分析师 Ritesh Kotak 表示,他怀疑中断的原因是 Rogers 的一个内部系统中的“更新出错”。

无论如何,他说这突显了加拿大经济对这种中断的脆弱性,并说确保所有电信服务都来自不同的供应商正是出于这个原因。

“这表明我们对这项技术的依赖程度,”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从一些政府服务……到在家工作,所有这些都中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