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首席医生证实指数增长,安省第七波疫情来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首席医生证实,安省已正式进入第七波COVID-19疫情,这次是由Omicron BA.5子变体推动的。

据CBC报道,安省首席医疗官基兰•摩尔医生(Dr. Kieran Moore)表示,安省正处于另一波疫情中,此前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指出大多数公共卫生部门的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摩尔说,安省现在正在审查加强针的资格,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他说,BA.5子变体自6月初以来一直在缓慢上升,但在中旬开始成为主导变体。他说,安省可能会在这波疫情中再过四到五周,现在大约是第三周,他补充说,预计未来10天感染人数将增加,然后开始放缓。

新一波疫情出现在夏季,许多人在户外度过了更多时间,这将有助于遏制传播的传播,这引发了人们对今年晚些时候更多人进入室内会发生什么的疑问。

摩尔说,秋季有很多未知数,但可以保证,正在为此做准备。他说,66%的新循环菌株现在是BA.5菌株,导致检测阳性和住院人数增加。

他说,可能会要求安省民众在秋季进入室内时戴口罩,如果卫生系统有太多人入院,太多人在急诊室等候,可能会强制要求……所有人都希望维持卫生系统的容量。

在周三的一系列推文中,科学小组指出了几个关键指标,表明一波疫情的开始,这距离包括口罩令在内的大多数公共卫生措施结束仅一个多月。

科学小组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检测阳性率首次超过10%,整个安省和大多数地区的废水信号指标都在上升。

大约80%的公共卫生部门的病例呈指数级增长,但该小组表示,自从安省开始限制PCR检测以来,很难确定实际的繁殖数量。

最重要的是,安省因COVID-19住院人数自5月以来首次增加,因该病毒入院的人数高于去年夏天的任何时候。

科学小组追踪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已有605人因该病毒住院。这比前一周增加了89人。

该小组表示,截至7月3日,估计每天有6人死于该病毒,高于前一周的3人。

安省出现新一波疫情的迹象是,几个G10国家已经看到由Omicron子变量驱动的病例激增,其中包括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瑞士等。

科学小组表示,目前的证据并未表明BA.5比推动先前疫情的菌株更严重,或者它会导致大流行早期出现的住院水平。

“然而,任何激增都发生在医院已经在处理人员短缺和创纪录的等待时间的时候,这影响到我们所有人,”科学咨询小组说。

“如果BA.5广泛传播,我们可能会看到老年人等高风险群体的死亡人数增加,正如前一波所观察到的那样。”

该组织建议在拥挤的室内公共场所中的任何人都戴上高质量的口罩,并通过打开门窗尽可能地通风。

该组织表示,任何18岁以上尚未接种第三剂COVID-19疫苗的人都应该“立即接种”。任何60岁或以上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现在也应该接种第四剂,并指出虽然针对新变种的更新疫苗可能会在秋季上市,但现在接种是有意义的。

“即使你最近感染了较早的菌株,也可能再次感染BA.5,”该组织说。“非严重感染仍可能破坏你的生活并增加长期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在省府限制实验室测试并停止发布与学校相关的数据后,在过去几个月中,提供有关COVID-19状态的清晰、全面的信息变得越来越困难。

经过两年多的每日更新,安省自6月11日起也改为每周报告COVID-19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