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正式合法!多伦多房主现可在后院建造公寓房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新的法规使多伦多居民在后院或花园建造套房作为一种住房形式正式合法。

据CTV报道,花园套房是一间住宅的二级结构。市府表示,它们“通常”比该地段的主屋“小”,并且通常是作为安置亲戚或出租单位的一种方式。

多伦多市议会在今年2月通过了一项附例(bylaw),允许在居民的物业上兴建这些建筑物。

然而,不久之后,一群被称为“建设更好的社区”的多伦多居民协会向安省土地法庭(OLT) 提出了针对该附例的上诉。

该组织在3月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其上诉中,该联盟认为多伦多市明显超出了省级法规。

但在6月2日,OLT驳回了上诉,使住房形式合法化。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个好消息,它将有助于建造更多的住房。”

“在多伦多允许花园套房是在扩大城市社区内的住房选择和为当前和未来居民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弹性的城市方面向前迈出的关键一步。”

根据新闻稿,那些想要建造花园套房(有时被称为马车房)的人需要确保它符合建筑规范,例如最大建筑高度。

如果是这样,居民只需申请建筑许可证即可继续建造。相反,任何不符合分区附例要求的花园套房都可以通过协调委员会寻求轻微差异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