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路虎三个月内两次被盗,这次他借助神器AirTag成功寻回

(星星生活/捷克佳)跟踪神器AirTag最近比较火,频频出现在新闻中。昨日是美国一名女子根据放在行李中的AirTag向加航索赔在蒙特利尔转机因行李延误造成的损失,这次是安省一名安省男子借助AirTag成功寻回被盗的路虎车。

据CTV报道,一名安省男子的汽车在三个月内两次在多伦多市中心的车道上被盗,他透露了他是如何追踪并定位他的第二部汽车的。

“这很可怕,但你不能在恐惧中生活,”洛恩(Lorne)周一表示,CTV因安全缘故而省略他的姓氏。

4月1日,他的家人搬到了Avenue Rd和Lawrence Ave地区。

第二天,一家电子公司的员工到他家安装电视。他将这部路虎揽胜(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的钥匙放入法拉第盒(faraday box)中,这个屏蔽盒旨在防止犯罪分子复制密钥(key fob)并进入车辆。

然而,在员工离开他家的几分钟内,他的车就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偷了。

“窃贼能够禁用我车上的跟踪器,那是有制造商放在那里的,”洛恩说。

与此同时,他的钱包和他孩子的手机在汽车被偷之前已经被被扔出车外,洛恩说,他认为这是窃贼的一种预防措施,可以避免他追踪汽车的位置。

他的这部路虎揽胜未被找回。

30天后,他得到了一辆相同型号的新车,但这一次,他在里面放了三个 苹果放入Apple AirTag跟踪设备——一个放在杂物箱里,另一个放在后备箱里的备胎里,第三个放在后座下面。

虽然洛恩说他通常把车停在车库里,但上周三晚上,他没有这样做。

第二天早上8点半,他的孩子们跑进他的卧室,尖叫着:“爸爸,爸爸,你的车不见了。”

马上,他登录了他的Find My应用程序,并在士嘉堡的Manville和Comsock路附近找到了他所有三个AirTag,那个地点标记为金属回收厂。

在将孩子送到学校后,他前往那个地方并报了警。在无法成功联系到警官后,他驱车前往多伦多警局第41分局。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大卫•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向CTV证实,警方于周四收到了一份与此有关的报告。

在CTV的新闻画面中,洛恩说他在锁定汽车的现场等候一个小时后,最后来了三位警官。

“我按下了紧急按钮,你听到它响了,”洛恩说。“第二天我被告知,他们找回了九部汽车。”

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无法对事件作出进一步评论。

然而,这一次,洛恩说警方找回了他的车辆,他预计这部路虎应该很快就会回到他的手中。

虽然他说他的AirTag在这种情况下有效,但他预计,汽车盗窃只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不是万无一失的,”他说。

在盗车日益猖獗的今天,家有豪车的,是否考虑也会考虑这款AirTag跟踪神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