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每日更新3次,申请加拿大护照推出现场等待时间在线查询

(星星生活/捷克佳)负责向加拿大国民发放护照的部长表示,漫长的等待时间远远不能接受,她正在努力解决处理延误的问题,但无法澄清何时可以解决问题。不过,前往各站点的等待时间现已在线,且每日更新3次。

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Karina Gould周一表示,加拿大服务部门(Service Canada)的护照办公室仍在处理大量申请,渥太华正在努力雇用更多员工并建立更多窗口,让人们可以去注册或更新护照以缓解压力点。

Gould说,解决漫长的等待时间是她的首要任务,但她不能说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改进这个过程,我们正在内部努力,以确保它有效地运作,”她对记者说。

这位部长指出,85%的申请是针对全新护照的,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源。她无法提供加拿大人何时可以更轻松地完成这一过程的时间表,只是表示这“需要时间”。

“我完全理解加拿大人现在面临的挫败感,”Gould说。“很遗憾,我不能给你那个日期。我能给你的是保证这是我的第一要务。”

随着大流行后旅行需求的增加,护照办公室外的等待时间越来越长。它甚至促使一些人聘请“自由职业者”来排队申请护照。

联邦政府表示,以任何方式申请护照的加拿大人中有72%将在40个工作日内获得护照,而亲自提交申请的人中有96%将在10个工作日内获得护照。

政府网站(https://www.cic.gc.ca/english/passport/map/map.asp)现在推出包括预计到访护照办公室的等待时间,每日更新3次,以帮助人们制定计划。

例如在13日下午,你可能会在渥太华等待4小时45分钟,在多伦多等待3小时,在温哥华等待6小时45分钟。

Gould说,她的部门正在考虑进一步的改变,包括将申请流程转移到网上。

她还表示,其部门正在与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合作,以确定是否有办法在人们获得公民身份时向他们发放护照,而不是要求单独申请。这两个单独申请都需要时间。

加拿大服务部表示,在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它签发了36.3万份护照。但现在加拿大和其他国家已经放宽了大流行的旅行限制,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间,签发了127.3万份护照。仅2022年4月就有26.1万份护照申请,而去年同期仅为6.9万份。

加拿大每年通常有200万到500万份护照申请。在大流行期间,两年内仅签发了约150万本护照。结果,处理护照的工作人员在那段时间只好被分配了其他工作。

虽然Gould说2022年有望达到接近500万的典型峰值,但并没有预料到目前的激增。“我们通常能够全年处理这一数量,但在同一时间出现激增的申请,这当然会导致排长队。”

加拿大服务部今年已经雇佣了600名新员工,并计划再雇佣600名员工以满足需求。政府还对电话系统进行了更改,以确保电话不会无法打通。

根据Gould的说法,澳大利亚的护照处理时间为6周,而在英国需要10周,在美国需要1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