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多伦多天际线绝美打卡地!一叶独木舟竟然是花岗岩制作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你正在寻找另一个绝佳的地点来欣赏多伦多的天际线,那么,到市区的比利•毕晓普(Billy Bishop)机场肯定不会失望,一个新近落成的大型花岗岩和青铜独木舟雕塑是拍照的理想场所,它更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和历史意义。

据CNW及BlogTO报道,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16英尺长的深色花岗岩雕塑是由多伦多港务局(Ports Toronto)委托著名的原住民艺术家和教师 David M. General 精心制作的。

雕塑上描绘了三位划独木舟的女渔民:神话中的Makwa-Kwe(熊)、Nigig-Kwe(水獭)和Migizi-Kwe(鹰),他们来到河口和沿着多伦多安大略湖湖岸线的岛屿钓鱼。

渔民所坐的独木舟上刻有对密西沙加族(Mississaugas of the Credit)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字和符号,包括:药轮,提供生活道德和文化基础指导原则的祖父七教,以及现任Gimaa(酋长)R. Stacey Laforme的诗歌。这些人物均为女性,因为女性作为围绕水的文化传统的守护者发挥着核心作用。

艺术作品名为Maanjidowin:The Gathering。这是为了纪念原住民密西沙加族,他们是目前机场所在地最初的管理者。

正如艺术家在5日的发布会上所说,Maanjidowin是一件代表原住民社区和族群与土地、水和天空的关系的艺术品,其铭文承载着指导履行固有权利和责任的教义、方向和象征意义。

这座雕塑坐落在南码头上,俯瞰西峡,将欢迎游客和当地居民。该雕塑由艺术家David M. General设计,并在其他当地工匠的帮助下创作,包括安省乔治城的Artcast Inc.(青铜铸件)和安省邓达斯的HGH Granite(花岗岩和定制石制品)。

正在竞选准备连任市长的庄德利 (John Tory) 在庆祝这一新的艺术品时补充说,密西沙加族具有丰富的历史,深受多伦多港口和湖滨河道沿岸生活的影响,重要的是这个作品反映了充满活力的过去、光明的现在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