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小心身份被盗!安省万锦男子凭空压身万元贷款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经济上和情感上,这令人筋疲力尽。你一生都在努力工作并谨慎对待财务,然后看到大笔金钱从自己的面前溜走。”安省万锦市身份被盗的Amit Roy说,当被告知他有一笔万元贷款时,他感到十分震惊。

据CTV报道,Roy说,这些年来他一直非常小心自己的财务状况,这就是为什么他接到电话说他拖欠了超过万元的贷款时感到震惊。“他们对我说你有一笔10,478元的贷款。我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也从未向任何接受我抵押贷款的人贷款。”

就在那时,Roy发现有人盗用了他的身份,并以他的名义借了钱。当他检查他的信用评分时,他惊讶地发现评分大幅下降。

信用评分介于300到900之间,如果你想借钱,它有助于让贷方知道你是否有良好的信用风险。

“我的信用评分是860。这是加拿大前2%的分数。两个月后,它是682,这被认为很差。我希望公司撤销他们对我所做的一切,” Roy说。

Roy说,他一直在与贷款公司、警察和信用评分机构TransUnion和Equifax取得联系,但他说没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他被告知他仍然欠钱。

Equifax Canada高级合规官Julie Kuzmic说:“身份盗窃在加拿大是一个大问题,没有人愿意处理。”

Equifax表示,为了防止身份盗用,重要的是要始终保护个人信息,在将财务文件扔掉或将其投入回收利用之前切碎它们,并经常检查个人的信用评分,以确保不是身份盗用的受害者。

“你可能有一个以你的名义存在的新账户,但你甚至都不知道。你可能甚至不知道它,直到它进入追帐状态并且你接到追帐机构的电话,”Kuzmic说。

当CTV联系到Easy Financial时,Roy的贷款所在的公司,其母公司goeasy的发言人同意审查Roy的案件。

“我们知道此人的情况,虽然由于隐私原因我们无法提供具体细节,但我们一直在积极与客户联系以解决问题,”goeasy公司传播和公共关系副总裁Bryan Tritt在一份声明中说。

Roy说,在CTV介入后,这笔贷款已从他的信用档案中删除,他的信用评分已恢复到859。

Roy说:“我非常感谢能得到照顾,因为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压力很大。”

过去检查个人的信用评分需要收费,但现在可以通过Equifax免费进行。客户所在的银行通常也会免费提供,偶尔检查一下以确保你的信用状况良好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