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安省如何应对第六波疫情?省长预料中,厅长无计划,首席不现身

(星星生活/捷克佳)各种迹象表明,安省正处于第六波疫情中。但省长称这在预料之中,卫生厅长表示没有改变戴口罩计划,首席卫生官更是一个月未出现在公众面前。反对党呼吁省府正确应对。

虽然省长福特称安省目前是预料之中的小幅飙升,但有很多迹象表明,第六波疫情正朝着比这更大的轨迹发展。

通过所有可用的措施,住院、官方确诊病例和污水中病毒的存在,安省最新一波COVID-19感染呈指数增长。

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根据废水中的病毒数量估计,安省现在每天约有10万人受到感染。这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的感染率。

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目前没有改变安省戴口罩规则的计划,但反对党已经不断发出声音。

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呼吁在学校、药店和杂货店等室内环境强制戴口罩,以遏制第六波疫情。

叶丽雅说,戴口罩是自愿的,多数人选择在拥挤的公共场所戴口罩,并预计他们会继续这样做。

她说,安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博士建议不需要戴口罩,除非在某些情况下。如果首席在未来几天改变他的观点,政府将根据需要做出这些改变。

自由党领袖邓德华(Steven Del Duca)表示,随着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增加,在4月27日结束医院和长期护理机构口罩强制令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并补充说,他们需要保持原有规定“直到这第六波疫情减弱。”

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呼吁福特政府要么恢复在公共场所(包括商场和公共交通)强制戴口罩,要么解释他们为什么不这样做。

安省两周前在大多数公共场所结束了戴口罩的规定,但公共交通和医疗机构(如医院和长期护理院)除外。

贺华丝和邓德华还敦促政府扩大PCR检测的使用范围,以便人们知道自己何时生病或具有传染性。

自由党还希望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博士恢复一个月前结束的例行新闻发布会。

自3月8日以来,摩尔在四个星期内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或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省长福特周三为摩尔医生辩护,称他是“我见过的最努力工作的人之一。他从不休息。他日以继夜地为安省人民工作。”

安省 OVID-19科学咨询小组的科学主任彼得•朱尼(Peter Juni)博士说, “根据我们在废水中看到的情况,在安省看到的感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他说。“就感染而言,在整个大流行期间,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高。”

尽管住院人数每周增加40%,但他表示,鉴于通过疫苗接种建立的“免疫墙”,第六波浪潮不会对医疗保健系统产生严重的影响。

与此同时,福特政府扩大了第四剂COVID-19疫苗的范围。从7日开始,安省60岁及以上的居民,以及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人及其18岁及以上的非土著家庭成员可以预约接受第四剂疫苗。

安省长期护理和养老院居民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已经可以接种第四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