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跑道修复工程将如何影响皮尔区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将向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YYZ)提供超过1.42亿元的资金用于关键基础设施建设。而对于居住在机场附近的皮尔区居民来说,今年春季至秋季,这里可能比平时更嘈杂。因为机场正在开展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跑道修复项目之一。

联邦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周一在宣布这一消息时指出,这笔资金将帮助皮尔逊机场所需的基础设施投资,用以重振航空业。

“COVID-19大流行对加拿大的航空业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包括皮尔逊机场在内的加拿大机场网络受到了严重打击。但尽管面临挑战,机场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仍继续提供非常重要的基本航空服务,”他说。

他说,这笔资金将帮助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投资于重振航空业所需的基础设施。它还将有助于为大多伦多地区和周边社区的居民和工人维持安全的机场运营。

拨款给予皮尔逊机场的资金来自自由党政府于2021年启动的5.71亿元的机场关键基础设施计划。

政府这笔拨款将在加拿大最繁忙的机场实施多项举措,包括翻修机场跑道、安装新的值机柜台、登机和边境清关系统,以及正在运行的针对乘客和员工的COVID-19测试和筛查系统。

它还将帮助机场“进行技术研究和概念设计工作”,以便与计划中的Eglinton Crosstown线延伸至Renforth Dr的连接,预计该项工程将于2031年完成。

“这是迈出步伐、迈向复苏的关键一天,同时确保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以及加拿大的航空业在充满挑战的时期内再次变得强大。”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黛博拉•弗林特(Deborah Flint)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由于加拿大是G7中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我们的机场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无论是解决机场容量还是满足对机场体验更环保的期望。”

从春季开始,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将开始在第二繁忙的跑道06L/24R上进行主要工作。这条3公里长的跑道始建于1960年代,由于天气、使用和时间造成跑道的磨损,需要对其进行全面修复。

这项工作计划于4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2022年秋末。不过,该项目没有永久性的空域变化。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共有5条跑道,10个方向,包括3条东/西跑道(05/23,3,389米;06L/24R,2,956米;06R/24L,2,743米)和2条南/北跑道(15L/33R,3,368米;15R/33L,2,770米)。其中南北向的15R/33L和东西向的06R/24L是世纪之交期间新增的两条跑道,分别于1997年和2002年完成。

通常而言,风向和风速在跑道分配中起着重要作用,因为飞机无法在强侧风或强逆风条件下起飞或降落。东/西跑道的使用主要是由于盛行的东/西风,而北/南跑道的使用很少。由于天气条件或维护影响其他跑道的可用性,它们通常在需要时使用。

进出皮尔逊机场的航班仍需遵守降噪程序和噪音运行限制。居住在机场附近宾顿、卡利登和密西沙加社区的人们可能会注意到飞机噪音增加,这取决于整个施工过程中使用的跑道。

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机场减少了每小时跑道时刻并调整了项目持续时间的时间表。这种缓解措施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使用较少采用的跑道配置。

与2017年05/23跑道的工作情况相比,本次维修是皮尔逊机场历史上最大的跑道维修项目之一。由于跑道关闭,机场方面预计使用频率较低的跑道配置,通常有较少空中交通的社区可能会在项目期间预期更多的飞机噪音。

机场当局将于4月7日举办一次关于噪音管理的在线公听会。会议将包括有关工作、时间表和可能影响的最新情况。居民将有机会向技术代表提问。

对飞机噪音有疑虑的居民可以拨打噪音管理办公室(Noise Management Office)电话 416-247-7682,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或在线airportnoise.torontopearson.com 了解有关机场运营和社区影响的更多信息。

此外,居民可以使用在线航班跟踪工具 WebTrak(https://webtrak.emsbk.com/gta)来识别影响他们的飞机,并可以直接该平台投诉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