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油价屡创新高,现在重返办公室工作是好时机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COVID-19大流行两年后,高昂的汽油价格和逐步恢复工作常态让一些通勤者重新考虑他们如何以及是否将再次回到进入办公室。

据环球新闻电视台报道,近几个月来,加拿大各省已开始取消对COVID-19的限制,随着病例数下降,一些省完全取消了口罩和疫苗接种的要求。

这使得一些雇主开始实施让员工回到办公室的计划,其中包括丰业银行,作为分阶段返回计划的一部分,该银行本周一开始欢迎员工回到现场。

位于渥太华的Kinaxis也开始转型,这是一家生产管理供应链软件的公司。该公司的产品营销经理Greg Quirk上周尝试前去办公室工作。

Quirk在1月份才加入Kinaxis,此前的工作是居家远程工作,有两年之久。他说,在向面对面的过渡中熟悉了新的日常生活、工作场所和同事, “有点像回到幼儿园”。

办公室距离他在渥太华的家只有很短的车程,但他说他在过去一周通勤时一直在关注他的里程表,并且在他的脑海中时常会浮现骑自行车上班将会是什么样子。

促使他改变通勤方式的因素之一是汽油价格飙升,在周一,全国平均油价是每升1.77元。

“这不仅在于能够省钱,因为汽油价格相当高,我的车使用高标号汽油,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他说。“当天气好转时,这绝对是我要考虑的事情。”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自行车商店表示,在燃料成本较高的情况下,Quirk并不是唯一一个准备改变交通工具的人。

温尼伯Woodcock Cycle的经理Jon Carson表示,今年春季顾客在自行车商店购车的时间比往年要早。

“我们的热销季通常不会这么早开始,”他说。“很多人都提到,汽油价格实际上正在促使他们前去商店。”

由于高昂的燃料成本导致人们囊中羞涩,加东哈利法克斯经销商也在为未来几周的自行车热潮做准备。

Halifax Cycles & Guitars的老板Jenna Molenaar说:“随着汽油价格上涨,人们开始更多地考虑自行车,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大幅增长。”

在给环球新闻的一份声明中,安省的交通服务提供商Metrolinx也提到了创纪录的高油价,导致3月第一周的乘客量增加。

回到Kinaxis公司,员工将有机会在办公室全职工作、保持在线状态或在家里和办公室之间分配时间。

在上周再次体验了面对面的工作生活后,Quirk说他可能会采用一种混合工作方式,让他每周有几天与同事面对面交流,同时也让他有机会在家工作时保持专注,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是在家里可以照顾他的孩子放学回来。

Quirk说,他再次感到面对面工作很舒服,面对面交流的好处超过了大流行带来的挥之不去的担忧。他指出,在Kinaxis办公室工作的每个人都需要接种疫苗。“我对在办公室和其他人在一起感觉很好,”他说。

但是,就大流行期间的精神状态或健康状况而言,并非每个工人都处于同一位置。

Williams HR Law LLP的执行合伙人Laura Williams表示,渴望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公司将不得不主动管理对员工可能“害怕”挥之不去病毒的期望,并表现出“抵制”回归面对面的工作。

尽管许多司法管辖区的公共卫生措施可能正在撤除,但雇主应考虑现在是否是推动过渡的最佳时机。

“员工……可能觉得他们没有足够的健康水平回来开始通勤和重返工作岗位,” Williams说。

“考虑到通胀因素、汽油价格,当许多雇主现在都在认真地试图让员工返回现场或办公室时,所有这些都发生了冲突,这是有问题的。”

Kinaxis采用的混合模式正迅速成为一些员工的症结所在,他们可能对再次回办公室工作感到焦虑或觉得在家工作效率更高。

上周接受环球新闻采访的人才招聘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看到对混合工作选择的兴趣激增,由于低失业率使加拿大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有利于求职者,雇主面临着满足这一需求的压力。

Williams说,雇主热衷于留住员工,同时过渡到回办公室,最好推迟或分阶段重返工作岗位,因为COVID-19病例数会随着限制的放宽而发生变化。

她指出,随着春季和夏季的临近,工作的负担将会减轻,而温暖的天气会让员工享受通勤而不是害怕通勤。“时机至关重要,”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