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2022安省夏令时周日再度开启:时钟前拨一小时

(星星生活/捷克佳)“Spring forward, fall back”,颇有些自欺欺人的夏令时又来折腾了。安省2022年夏令时将从3月13日周日早上开始,届时时钟会前拨一个小时,调整后的加拿大东部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整整12小时。

安省正式的时间变更将在周日凌晨2点发生,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只需要在周六晚上休息前将挂钟、闹钟、炉头等居家用品向前拨一个小时即可。智能手机、电脑等设备将会自动变更。


时间变更后,在大多伦多地区,周日当晚太阳落山的时间大致是7点20分左右。多伦多一年中最长的白天将是6月21日(夏至),太阳将在晚9点03分落下。

按现有的政策,2022年的夏令时将于11月6日结束。

在安省,夏令时于1918年开始实施。但多年来有关夏时制的争议不断,2020年11月,安省通过了一项立法,将结束一年两次的时钟变更,使安省的夏令时永久化。

尽管该法案已获得通过,但尚未宣布生效。因为这只有在相邻的魁北克省美国纽约都做出同样的改变时才会发生。

据专家介绍,当时间改变时,有些人会经历身体内部时钟的影响,就像飞越不同时区时遇到的时差一样。

研究表明,内部时钟的中断会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体重增加、以及焦虑的发生率增加,并导致工伤和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