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对转换电动汽车存有疑虑?不妨先仔细读一读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电动汽车是加拿大汽车行业不断增长的一部分。飙升的汽油价格让许多人考虑将他们的燃油汽车换成更经济和环保的电动汽车(EV),但浏览市场上各种品牌和型号令人眼花缭乱,作为消费者难免忐忑不安,究竟该如何选择?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的专家深入研究了电动汽车的各项性能,以及在进行转换之前需要了解这些下列内容。

相关新闻:

因油价飙升,近半数加拿大人换车时将选择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
想买部电动车赶时髦追潮流?且慢!最好先明白这些再做决定

**电动汽车有什么优势?

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可以看到一些品牌产品的价格并不低,而且随着全球芯片的短缺,汽车价格持续走高,许多价位都超出了政府补贴的范围,此前被联邦补贴列表中移除的特斯拉就是明显一例。

但电动汽车的确有其优势,那就是提高了车辆的燃油效率并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电动汽车的运行成本更低,因为电力成本低于燃料成本,而且电动汽车中移动和可更换部件的减少意味着更少的维护。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节省的费用可能高达数千元。

此外,联邦政府和省级政府出台的各种激励计划减负,有助于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电动汽车。在联邦层面,加拿大政府为购买或租赁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2,500至5,000元的销售奖励。

零排放汽车奖励计划 (iZEV)下的合格车辆清单

https://tc.canada.ca/en/road-transportation/innovative-technologies/zero-emission-vehicles/list-eligible-vehicles-under-izev-program

在安省,消费者可以获得插电驾驶(Plug’n Drive)提供的两种奖励:二手电动汽车奖励计划提供1,000元用于购买二手全电动汽车。当你报废旧的汽油动力汽车时,报废激励计划提供1,000元用于购买二手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在魁北克,除了联邦激励措施外,魁北克人可能有资格获得售价6万元以下电动汽车最高8,000元的补贴。

在卑诗省,政府的Go Electric计划提供的补贴高达3,000元用于购买或租赁新的电动汽车,包括续航里程更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1,500元用于购买或租赁短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有什么区别?

行业专家将许多电动汽车称为零排放汽车,简称ZEV。ZEV不会从车载电源排放废气。

虽然大多数电动汽车不会排放任何废气,但混合动力汽车是个例外。混合动力车经常被归入电动汽车类别,因为它们搭载了电动发动机,确实会排放废气,尽管比标准内燃机排放的废气要少得多。

发电对环境的影响是否超过了使用电动汽车的好处?这取决于电力的来源。在加拿大,大部分电力是由低排放的水电和核能发电。这意味着拥有电动汽车可以帮助将个人车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到90%。更不用说每年节省日渐高涨的燃料费用。

**电动汽车充电可以开多远?

有些人担心行驶里程,在电池没电之前可以驾驶电动汽车多远。平均而言,加拿大人每天开车不到100公里,这完全在当今新电动汽车的范围内,更不用说大部分充电都在家里。

根据道路和驾驶条件,电动汽通常可以行驶450公里。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预计600公里约为10分钟。

即使你必须在旅途中充电,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也很广泛,基础设施也在不断扩展,目前加拿大有超过5,000个公共充电站,可以驾驶电动汽车横穿加拿大。根据你的车辆,最新的快速充电技术可在短短30分钟内为电池充电。此外,实用的应用程序和网站可让你轻松找到附近的充电站。

https://www.nrcan.gc.ca/energy-efficiency/transportation-alternative-fuels/20996
https://www.plugshare.com/
https://chargehub.com/

**购买二手电动汽车需要关注什么?

二手电动汽车或许适合你,购买二手电动汽车与购买任何其他二手车非常相似,但请记住,电动汽车是一个新兴的市场,随着更多新车的上路,供应将继续增长。因此在销售时,二手车的转售价值可能并不清晰。

二手电动汽最需要关注的是电池寿命。电动汽车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退化,这会降低行驶里程。电池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很多专家还在探索,比如降低更换电池的成本。不要忘记向卖家询问有关电池的详细信息,例如续航里程和使用年限。

由于二手电动汽车市场太新,电池寿命的长短尚不清楚。大多数制造商提供8到10年的保修。电池非常昂贵,因此请检查使用过的电动汽车电池是否仍在制造商保修范围内。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进入市场,电池的价格将会下降。

**电动汽车在冬天的表现如何?

在安省,能够应对寒冷的冬天对车辆来说很重要,许多人对电动汽车在冬天的表现存有疑虑。不过事实上来看表现还不错。

挪威是世界上电动汽车采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这个北欧国家进行的测试发现,平均而言,电动汽车在寒冷条件下平均损失其官方行驶里程的18.5%。

此外,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减少这些效率损失。如有一些应用程序可以预热电动汽车电池和汽车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