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安省3月21日起取消大部分场景戴口罩规定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将于3月21日三月春假恢复后,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在包括学校、餐馆和商店的大多数室内环境中强制戴口罩的规定,其余的COVID-19规定也将在4月底前取消。

安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博士周三宣布了这一消息。卫生厅将该公告描述为“安省应对和管理COVID-19的计划”的更新。

摩尔说,我们现在正在学习长期应对和与COVID-19共处,这需要转向更平衡地应对这一流行病。戴口罩最终必须是个人的选择。

随着趋势的不断改善,安省从3月21日起将取消对大多数环境的强制性戴口罩要求,包括餐馆、零售店、商店和学校。

学校的其他措施也将在当天取消,包括取消分组和每日现场筛查。此外,将取消对企业的所有其他监管要求,包括被动筛查和安全计划。

公共交通、长期护理、养老院和其他医疗保健场所、集体护理场所、庇护所、监狱等仍将要求佩戴口罩。安省表示,所有其他的强制口罩规定将在4月27日结束。

然而,摩尔说,取消口罩规定“并不意味着风险消失”或大流行已经结束。他指出,如果COVID-19病例再次激增,可能需要恢复佩戴口罩的规定,并补充说,尽管放宽了限制,弱势人群仍应继续采取预防措施。

他说,政府将密切、仔细地监测全省COVID-19的趋势。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安省还表示,将改变报告与COVID-19相关数据的方式。自11日起,政府表示将不再报告死于非相关原因的病毒感染者的死亡情况。

与此同时,安省还在扩大其符合条件的PCR检测场所清单,包括家庭和社区护理场所。

在摩尔宣布之前不久,省长福特表示,即使在取消戴口罩的规定后,安省仍将保持谨慎,并补充说,任何想继续戴口罩的人都是受欢迎的。

周三,省长道格•福特坚称,不再戴口罩的决定由他的首席医疗官决定,并补充说“没有压力”让他在6月即将举行的选举中采取行动。

摩尔说:“我想向安省人保证,我的决策和对政府的建议不会受到对政治制度的任何理解的影响,它们是基于证据和科学的。”

但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说,省府没有就取消口罩要求的决定征求他们的意见。小组负责人彼得•朱尼(Peter Jüni)博士说,现在说取消口罩规定是否是正确的举措还为时过早。

“它现在没有得到科学的支持,因为它为时过早,”他说。然而,朱尼说安大略人在戴口罩方面做得很好,并说他希望很多人会继续戴口罩,并补充说他将继续做自己的事。

用于COVID-19患者或有症状的人的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指南也在3月9日开始更改。

与家庭以外的COVID-19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现在无需隔离,但仍建议他们在家外戴口罩10天,并避开高风险人群和环境。

如果家庭成员检测呈阳性或出现症状,如果他们18岁或以上并接受了加强针,如果他们未满18岁并接种了两次疫苗,或者如果他们的COVID-19检测在此前90天呈阳性,则均无需隔离。

安省还从周五开始更新其报告COVID-19死亡人数的方式。将对COVID-19是否导致死亡、促成死亡或死因未知或失踪进行分类。此外,安省将按疫苗接种状态和年龄组报告死亡人数,并从累计总数中删除现在被归类为与COVID-19无关的任何死亡人数。

安省周三提供的数据表明,大多数报告的COVID-19死亡病例是由该病毒引起的,另有约20%的人将COVID-19列为促成因素。不到10%的死亡被归类为无关的。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说,多伦多的目标是使其口罩规定与安省保持一致,以避免给居民造成混淆。宾顿市长彭定邦(Patrick Brown)在周三称取消戴口罩规则是“好消息”。他引用皮尔区首席医生和其他专家说,此举反映了居民在过去两年中做出的牺牲。

安省于3月1日结束了大部分主要的COVID-19公共卫生措施。大多数餐馆、健身房和电影院不再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而夜总会、运动场和音乐会场馆现在已经取消了容量限制,并且取消了对社交聚会规模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