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自大流行爆发以来,安省这座城市的房价几乎翻了一番

(星星生活/捷克佳)想象一下,以不到 40万元的价格购买一栋带多间卧室、一个后院和可能享有美丽湖景的独立式住宅,然后以几乎翻倍的价格出售它?

对于安省各地小城镇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与大流行一样的老故事。过去两年,城市居民蜂拥而至,寻找比市中心小公寓空间更大更便宜的房子。

虽然对卖家来说很棒,但这种现象对年轻购房者的计划造成了巨大打击,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梦想着在“安定下来”后在小城市买一套负担得起的房子。

据blogTO报道,长期以来,安省温莎地区一直是这类群体一个低调的温床,那些知道它的人,早在COVID之前,就以其房地产价格、温暖的天气和快速进入美国边境的优势,吸引了不少多伦多人。

如今,在新冠危机爆发两年后,这个市场看起来已经大不相同了。


【图:这张图表于2022年1月发布,描绘了过去几年安省温莎市房价的爆炸式增长。图片来自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

根据温莎-埃塞克斯郡(Windsor-Essex County)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2020年2月温莎市所有房屋的平均售价为386,285元。

但在两年后的2022年2月,这一数字为704,112元,平均房价上涨了约82%。与去年同期相比,同一数据集显示增长了约45%(高于2021年2月的平均价格486,461元)。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温莎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RE/MAX的一份关于该市及其房地产场景的新报告中写道。“多年来,温莎房地产一直处于艰难时期,经济停滞不前,失业率居高不下,许多年轻人为了多伦多的浮华和魅力而放弃了这座边境小镇。”

“自COVID-19公共卫生危机初期以来,当大量家庭和年轻专业人士放弃主要城市中心的生活而转向小城镇和农村社区时,温莎房地产市场一直在蓬勃发展,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下降,”报告继续说。

“考虑到2022年的火热开局,条件仍然有利于卖家。换句话说,温莎仍然是房地产领域的新兴城市。”


【图:温莎平均房价环比和同比。图片来自温莎-埃塞克斯郡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随着利率预期上升,目前尚不清楚温莎或安省的任何其他市场是否能够维持其飞速增长。根据RE/MAX所言,这可能取决于跨省的人口迁移率。

“温莎经济并不能说明当前的住房状况。例如,1月份失业率上升1.2%,达到8.2%,略低于5月份8.6%的峰值,”报告中写道。

“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其他地方一样,温莎的价格是由外地购房者推高的,他们以城市赚取的资产推高了当地房价。”

那些在大流行早期进入市场的人可能会坐拥房地产收益,但对于其他人来说,效仿并以完全相同的速度赚取收益可能为时已晚。

“首次购房者和家庭越来越多地发现自己的价格被排除在更广泛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之外。从东海岸到西海岸,不断上涨的价格使加拿大人边缘化,他们无法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RE/MAX报告写道。“温莎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