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启动紧急状态法,特鲁多总理同母异父兄弟有话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哥动用了极端的力量,并不代表小弟赞同。就像许多加拿大人对《紧急状态法》的宣布感到震惊一样,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总理的同母异父兄弟凯尔•肯珀(Kyle Kemper)在其实施的第一天并没有隐瞒自己的意见。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肯珀在接受采访时说,“启用《紧急状态法》是鲁莽和不合理的,通过威胁所有车队支持者的银行账户,他们开创了一个专横的先例,这些行为应该在地区、国家和国际层面上受到谴责。这将在我们的金融机构中播下不信任的种子。”

【凯尔•肯珀(右)和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于 2019 年在蒙特利尔合影。】

不用说,现年38岁的肯珀对他哥哥对自由车队的处理方式或总体上对大流行的处理方式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种感觉可能是相互的。

“感谢您与我们联系,但我们不会发表评论,”总理发言人Ann-Clara Vaillancourt说。

两人的母亲都是玛格丽特•特鲁多(Margaret Trudeau)。肯珀是在他的妈妈与前总理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Pierre Elliot Trudeau)离婚并与房地产开发商弗里德•肯珀(Fried Kemper)结婚后出生的。

比总理小十几岁的凯尔•肯珀说,他在成长过程中“钦佩”他同父异母的哥哥。

“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凯尔说。“我一直仰望他,永远爱他。”

然而,在疫苗接种、口罩、授权和疫苗护照方面,他们意见不一致。

“我最后一次和他谈话是在2020年,他说他不能和我谈论这些问题,由此相互没在来往,”他说。

如果他现在可以和总理说话,他会谴责特鲁多的许多决定。

“对贾斯汀,我传递一个简单的信息:去与人们交谈。以参与应对激怒。”

特鲁多并没有掩饰他对卡车司机抗议的蔑视,称参与者从种族主义者到偏执狂(tinfoil hats)无所不包。肯珀说,这种侮辱是不公平和不真实的。

“关于车队一个鼓舞人心的事情是传递爱和非暴力的信息,同时意识到车队的反对者将利用欺骗作为抹黑运动的工具:挑衅者、渗透者等,”肯珀说。“这是非暴力的,他们断然谴责使用暴力、恐吓、欺骗和仇恨言论。”

弟弟觉得大哥应该睁开眼睛。

“我的大哥,大多数媒体,以及那些支持并从叙事中获利的人,明智的做法是从车队中吸取教训并接受这些价值观,而不是抹黑它,”肯珀说。“政府的说法不再引起大量加拿大人的共鸣,这次车队运动为那些有疑虑和担忧的人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聚集在一起,意识到他们并不孤单。”

凯尔说,他相信“当人们认识到,由于全球协调一致的努力,恐惧已成为针对他们的武器”,他们就会反抗并开始“提出问题并质疑其背后的领导层”。

他哥哥的领导也不例外。

“加拿大现在是一个分裂的国家,”肯珀说。“政治光谱已经从左右转向自由和暴政。”

肯珀说,扣押相关人员可能只是捐款的银行账户的举动是可怕的。“对银行合作的影响以及(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使用的言辞非常令人担忧,”他说。

小弟说有更好的办法。“车队的信息和要求很简单:结束所有强制授权。没有更多的口罩,没有更多的强制注射,没有更多的旅行限制,没有更多的强制测试,也没有更多的接种证明。”

特鲁多同母异父的小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