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8/省选前夕派糖?消息称安省政府考虑取消车牌贴纸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省选前夕,安省保守党政府正在考虑取消车牌贴纸。这意味着安省车牌将不需要在右上角贴上贴纸。这一举措将为司机每年节省 120元,并将成为2月21日这一周向立法机关提交的首批新法案之一。

据CityNews报道,道格福特政府正在考虑取消车牌贴纸(sticker)。年度更新过程将继续进行,但不会收费。消息人士称,该提案受到内阁的欢迎,最近对其进行了审查。

在一份声明中,安省交通厅长卡罗琳•马尔罗尼(Caroline Mulroney)没有证实或否认这一消息,只是承认省府正在考虑“为安省民众削减成本的多种选择”。

2021年11月,福特政府宣布将取消纸质更新通知,并过渡到更方便的数字化流程。这包括调整驾照、车牌贴纸和健康卡的更新通知流程。

政府表示,此举将在五年内节省高达2900万元的邮资和邮寄费用,因为资金将重新投资于教育等关键项目。

2020年夏天,福特政府取消了对安省车牌的重新设计,恢复为旧的白色和蓝色“Yours to Discover”版本。

当时推出的新版本是“A Place to Grow”的蓝色车牌,但遭到警察和公众的广泛谴责,后被撤下,因为人们说在黑暗中无法看清这些车牌。由于字体太小,一些雷达摄像头无法读取车牌。这导致政府官员要求制作方3M Canada调查这些报告。

保守党政府在2019年预算中披露了新车牌,称政府在品牌咨询上花费了50万元,但签订了一份新的车牌生产合同,节省了400万元。安省表示,生产了约145,000个蓝色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