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8/萨省将结束公共卫生限制,阿省将跟进

(星星生活/捷克佳)萨斯喀彻温省为企业、工作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COVID-19阴性检测的要求将于2月14日结束。要求在室内公共场所使用口罩的公共卫生令将持续到2月底。阿省表示将稍后跟进。

萨省省长Scott Moe周二表示,疫苗接种证明是一项有效的政策,但它的有效性已经结束。

“收益不再超过成本。是时候弥合我们家庭、社区和省内在疫苗接种问题上的分歧了。现在是结束疫苗接种要求证明的时候了。”

他要求每个人都了解彼此在戴口罩等方面的选择。“不要因COVID失去朋友,”他说。

萨斯喀彻温省是第一个宣布计划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的省份。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表示他将在周二晚些时候这样做。

目前,所有萨斯喀彻温省居民必须出示他们已接种两次COVID-19疫苗的证明才能进入餐馆、酒吧和许多其他企业。他们还可以选择提供阴性的COVID-19测试证明。

Moe说,是时候采取下一步措施,恢复正常生活了。“随着我们转向与COVID-19共存,个人继续需要承担自我监测、自我测试和自我管理的责任。对于个人来说,评估自己的风险和舒适度并在身体不适时采取适当的行动非常重要。”

他说,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让公众有平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