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大流行加速城市人口外流,成千上万居民离开大都市寻找新家园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城市人口的外流在COVID-19大流行的第二年开始加速,成千上万的人离开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前往较小的城市或乡村地区。

据CBC报道,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人口估计,从2020年年中到2021年年中,有超过64,000人离开多伦多前往安省的其他地区,同比前12个月的同一时段增长14%,另有6,600人迁出安省。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向魁北克省其他地区流失了近40,000名居民,同比增长60%,另有3,600人迁出魁省。

COVID-19大流行和远程工作的兴起促使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逃离昂贵的大城市,前往小城镇和沿海地区寻找更多空间和更便宜的房地产。

这推动了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热潮,郊区和小城镇的房价上涨幅度超过了城市中心,加剧了当地人对房价可能过高的担忧,并对市政服务造成压力。

在全国范围内,加拿大的典型房屋现在售价为780,400元,自2020年3月以来上涨了34%,或近200,000元。

大西洋沿岸在吸收外来人口中表现良好。哈利法克斯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一年中增加了6,00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来自省外。

魁北克乡村地区蓬勃发展,在这个以法语为主的省份增加了超过25,000名来自城市中心的人口。

多伦多周边金马蹄地区的城市也出现了强劲的人口流动。随着居民流出多伦多,奥沙瓦增加了8,000人,汉密尔顿和圣凯瑟琳斯都增加了近5,000人。

而源源不断的新移民则抵消了多伦多的部分人口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