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距离房主越来越遥远!加拿大Z世代半数已放弃拥有独户住宅

(星星生活/捷克佳)对于绝大多数加拿大年轻人来说,拥有房屋的梦想不再是理所当然。事实上,对于许多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成为房主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遥远。

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年龄在18至28岁之间的加拿大人(也称为Z世代)担心,由于房地产价格飙升和生活成本上升,他们将无法在他们选择的城市买房。

这家豪华房地产品牌的研究人员对居住在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的1,502名Z世代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该调查旨在量化下一代首次购房者的看法。

受访者提到的最大财务障碍是在管理当前生活开支的同时为首付存钱的能力——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预计这一因素不会缓解。

有趣的是,尽管面临这些挑战,Z世代对拥有独户住宅的渴望仍然很高,70%的人表示,如果不考虑预算,他们会希望在收入高峰时期购买独户住宅。

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首次购房将是更高密度的住房类型更为现实,例如公寓、半独立或镇屋。然而,仍有39%的人表示他们最有可能购买独户住宅作为他们的第一居所。

“从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尽管住房负担能力不断上升的挑战是加拿大Z世代购房者的首要考虑,但对拥有房屋,特别是单户住宅的渴望和需求并未从前几代人中消退,” 苏富比加拿大国际地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科蒂克 (Don Kottick)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这一代的大龄者现在正处于首次置业的边缘,他们准备成为加拿大住房市场上有影响力的消费力量,并在定义我们社区的住房需求方面发出最强音。”

苏富比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相对实惠的房地产价格和强劲的就业市场,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正在吸引来自加拿大其他主要城市的首次购房者并留住同龄人。

在参与调查的所有城市中,卡尔加里的Z世代成年人对他们拥有房屋的前景最为乐观,并且对他们专门购买独户住宅的能力最为有信心。

卡尔加里的单户住宅价格平均为540,900元,与大多伦多地区 (GTA) 的平均价格上涨至1,540,432元和大温哥华地区的基准价格飙升至1,850,500元相比,卡尔加里的居民对拥有一个独户住宅最有信心。

在蒙特利尔,79%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有生之年将负担得起该市的主要住宅,其中 57%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有可能”这样做。

有趣的是,尽管房价大幅上涨,但温哥华地区15%的Z世代成年人已经拥有他们的主要住所,这是加拿大最大都市区中Z世代中最高的。

然而,82%尚未购买第一套住房的温哥华人担心,由于房地产价格上涨,他们将无法进入他们选择的社区。

接受调查的多伦多居民中有52%不相信他们会购买独栋住宅——这一数字高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但低于温哥华。

尽管房价高企,市场火爆,但报告显示,超过70%的多伦多年轻买家仍然乐观,但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第一套房子很可能是密度更高的住房类型。

2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首次购房可能是公寓,而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首次购房将是半独立/镇屋,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首次购房将是duplex/triplex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