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首席卫生官:安省5-11岁的孩子不会强制执行疫苗规定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针对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加大力度,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医生表示,5至11岁的儿童未来将不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据CityNews报道,周二上午,该年龄组的孩子开始接受预订,当天晚些时候,多伦多病童医院的10名孩子成为全省第一个接受儿童辉瑞剂量的接种者。

摩尔医生(Kieran Moore)在周四的COVID-19更新中表示,将儿童纳入安省的疫苗授权和监管程序“还为时过早”,例如在进入某些商家时出示疫苗证书。

“因为这是一项新推出的措施,我们希望父母对他们所做的决定充满信心,而不是受到任何胁迫,希望他们根据对疫苗的风险和判断做出判断。我们预计不会将验证过程并使其适用于5岁和11岁儿童,”摩尔说。

“政府没有在这方面做出任何决定。任何独立企业都可以做出不同于政府决定,但我们目前不建议将其纳入任何验证或认证过程。”

根据安省现行的疫苗证书规定,12岁以上的儿童必须出示二维码或文件形式的疫苗接种证明。

“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继续为这些孩子接种疫苗,”摩尔续说。“在我看来,现在强制将它们包括在内还为时过早,我相信政府目前正在参与验证和认证过程。”

首席卫生官表示,在将儿童纳入任何授权之前,官员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审查这个年龄段的疫苗。

摩尔说,最近5至11岁儿童的COVID-19病例数和住院人数上升,重申让青少年接种疫苗对于限制传播和传播至关重要。

安省今天将增加5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在多伦多、温莎和其他城市开设了诊所。

卫生委员会主席Joe Cressy在推特上写道,“在36小时内,18% (36,373) 的5-11岁儿童(总人口为20万)在五个城市运营的诊所预约了疫苗接种。那只是城市运营的诊所。”

安省卫生厅部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自周二的预订门户网站上线以来,已有超过100,000次儿童预约。这个数字不包括通过全省当地公共卫生部门、药房和医生办公室进行的预订。

更多安省卫生部门计划在周末和下个月初开设专门针对儿童的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