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这些地方超爱加拿大人,甚至跳起欢乐舞,但更惦记的却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虽然加拿大经常努力吸引更大的美国消费者群体,不过边境地区却正相反。美元尽管在全球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但在美加边境沿线的美国城镇,加元才是王道。11月8日,美国将开放陆路边界,一些美国人已经兴奋地跳起欢乐舞,而事实上,他们更惦记的是加拿大人的荷包。

据国家邮报报道,在纽约州尼亚加拉大瀑布,对美加边境重新开放充满期望。他们正在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跳起“欢乐舞”欢迎加拿大金主的到来,因为加拿大人通常会在那里消费1亿加元。

在疫情前的2019年,有超过1050万人从安省通过水牛城和尼亚加拉大桥入境,这里成为非商业交通最繁忙的陆路口岸。2020年,这一数字缩减至170万,下降了近84%。

Vicki Kultgen是蒙大拿州Whitlash镇的邮政局长,邮局位于美加两国的过境点以南10分钟路程,她已经习惯了加拿大人越过边境从邮箱取邮件,因为这里比阿尔伯塔省的任何邮局都近。

在个2019年,有1,149人从小小的阿尔伯塔省Aden镇进入了小小的Whitlash镇,这是美加所有过境点中人数最少的一个。由于COVID-19边境限制,2020年的人数骤降至238人,下降了近80%。

Kultgen说有些客户的包裹已经保留了一年多,他们早已下单订购但无法前来取货。“我们非常期待边境重新开放,因为我们所在的地方,最近的一些邻居可以说就在围栏的另一边。”

自11月8日起,最繁忙和最安静的边境地区的生活将开始逐步回归正常,届时美国在经历了近20个月的前所未有的限制后,重新开放陆地边境,向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

此前的边境虽然仍然对商业过境开放,这是防止两国经济脱轨所必需的,但为了减缓疫情的传播,自由行被迫停止。该规则允许在美国工作的加拿大人仍然可以过境,但结束了跨境假期、购物旅行和探亲。

根据美国交通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在整个加美边境,有51,176,536名私家车乘客从加拿大入境。到2020年,这一数字降至10,056,443。

作为急剧下降的一个更清晰的对比,在2019年8月繁忙的暑假月份,有6,501,513人乘坐私家车从加拿大进入美国。2020年8月,只有318,288人过境,下降了95%。

来自加拿大的客流在一夜之间干涸。

在整个美国边境,人们都渴望加拿大人返回,当然,还有加拿大人的荷包。

华盛顿州Blaine市拥有6,000人口,位于卑诗省Surrey市的边境,Blaine的汽油、乳制品和服装店蓬勃发展,为愿意过境消费的加拿大人提供各种便利。

为加拿大人提供美国送货地址的邮政信箱,被添加到针对卑诗省顾客的企业名单中,因为网络购物已经日益普遍。

“我们遭受了很多痛苦,因为我们依赖我们的加拿大客户。它对我们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Blaine商会的董事Carroll Solomon说。

2019年8月,有868,366人从加拿大开车进入Blaine。2020年8月,只有19,755人。

Solomon说:“对于社区和企业而言,重新开放边境让加拿大人可以自由旅行对我们的繁荣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最近,Blaine市游客中心的一位罕见的加拿大客人是一位女士,她越过边境领取一个她几个月都无法拿到的包裹。当她前往存放她的邮政信箱的商店时,那里已经关闭并被遗弃。

Solomon帮助找到了未收取的邮件,搬到了UPS商店,该商店在边境灾难中幸存下来。她预计许多返回的加拿大人会注意到这些变化。许多为过境人士服务的企业已经关闭。

她说,包括Blaine市和Bellingham市在内的美国西北角Whatcom县大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依赖于加元”。

在美国边境社区,重新开放边境的计划是个大新闻。以至于美国国会议员Brian Higgins站在连接纽约州水牛城和安省伊利堡的和平桥前宣布重新开放边境计划时,当地电视台WGRZ进行了“现场团队报道”,记者在新闻节目中称,旅游业和零售业终于松了一口气。

纽约州的边境城市尼亚加拉瀑布城拥有约5万人口,用矿工观察金矿脉的方式看待边境——而这场流行病就像矿井干涸一样。

在COVID之前的8月,有1,453,934人从加拿大开车穿过四座边境桥梁流入该地区。2020年8 月,只有36,000名乘客过境,其中许多人是为了工作而不是消费。

Destination Niagara U.S.A 的总裁John Percy是该市官方旅游和商业推动者,他说非常想念加拿大客人。

2019年,加拿大人在尼亚加拉县使用Visa信用卡支付的商品和服务费用为5900万元。这只是一种支付方式,不包括其他信用卡、现金、支票或借记卡,而且只是在瀑布附近的一个县。

Percy的推断表明,消费总额很容易超过1亿元。“这些是真正对当地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大数字。”

他说,在圣诞节购物时及时重新开放真是太好了。“他们在商场里跳着快乐的舞,我想我们都是。我们很高兴。”

在边境地区,人们仍然保持谨慎。很少有人期望重新开放会一夜之间带来巨变。

Percy和Solomon都表示,加拿大要求返回加拿大的人进行COVID-19测试仍会阻止旅行者。

对于蒙大拿州Whitlash镇的Kultgen来说,她只是希望重新开放能够持续下去。“我希望事情恢复正常。至少是一种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