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赴美一日游有望减负!首席公共卫生官称需重新审视边境PCR测试要求

(星星生活/捷克佳)商业和旅游团体呼吁取消对进入加拿大的旅客的COVID-19测试,就在美国边境重新开放前几天,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医生表示,应该重新审视要求旅客在入境加拿大时出示COVID-19测试阴性结果的措施,尤其是短途旅行。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医生在周五的简报会上说。该政策正在“积极研究中”。“只是为了让大家放心……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研究这一点。”

目前,任何进入加拿大的人都需要出示最近显示COVID-19阴性的分子测试(molecular test)结果才能进入加拿大。但美国不需要测试。

每次测试的成本为150到300元,这可能是一个昂贵的价格,尤其对家庭而言。

批评人士对入境美国的短途旅行政策感到特别沮丧,该政策允许旅行者在加拿大接受检测,然后在美国逗留长达72小时,最后凭其在加拿大检测的阴性结果再返回加拿大。

一些专家表示,就将COVID-19病例输入加拿大而言,短途旅行政策没有提供任何保护。

联邦COVID-19检测和筛查咨询小组联合主席Irfan Dhalla医生说:“即使我们要求这些旅行者进行测试,在旅行开始之前在加拿大进行的测试也无济于事。”

他说,如果担心旅行者可能在美国被感染,考虑到病毒的潜伏期,返回加拿大几天后进行检测会更有意义。

谭咏诗医生说,谭说,该政策最初旨在减少边境两侧的传播,并使边境社区的人们不必在短暂的短途旅行中在美国接受测试。

“但我确实认为所有这些都需要重新审查,因为我们正在推进所有边境措施,”她说。

公共安全部长Marco Mendicino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将于11月8日(周一)开放陆路边界,欢迎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和墨西哥人。

自2020年3月以来,陆路边境已禁止非必要旅行。加拿大于8月重新开放边境,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没有跟随的愤怒。

虽然旅行者不需要出示PCR检测阴性才能进入美国,但他们必须证明自己的免疫状态,并且接种的疫苗必须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

那些接种混合搭配剂量和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将被美国接受。

周一也有新的航空旅行规则生效。前往美国的非公民、非移民航空旅客需要完全接种疫苗,该规则只有有限的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