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世卫组织称:新的C.1.2新冠变种“似乎没有”传播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Global News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称,由于其拥有的大量突变,研究人员标记为“令人担忧”的一种新的COVID-19变体似乎没有传播。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声明是在周二的简报中作出的。

世卫组织发言人Margaret Harris说:“它的传播量似乎没有增加,”她补充说,该变种也尚未归类为“受关注的变种”。

联合国卫生机构证实,随着大流行的发展,它将监测该变种。

该变种名为C.1.2,于5月首次在南非被发现,迄今已传播到加拿大大部分省份和其他七个国家,包括中国、葡萄牙和英国。

在上周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南非科学家对这种变体提出了担忧,因为它拥有大量的突变,包括一些与增加的传染性和对抗这种疾病的抗体的抵抗力有关的突变。该研究尚待同行评审。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周一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C.1.2谱系在其他令人关注或感兴趣的COVID-19变体中存在多个突变,以及其他“新”突变。“虽然C.1.2谱系与Beta和Delta变体有一些共同的突变,但新谱系还有许多额外的突变。”

“基于我们对这种变体突变的理解,我们怀疑它可能能够部分逃避免疫反应,但尽管如此,疫苗仍将提供高水平的保护,防止住院和死亡,”新闻稿中写道。

世卫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周一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也指出该变种传播不足。

“目前,C.1.2似乎没有扩大传播,但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和共享更多的测序,”Van Kerkhove 写道,她还补充说已经确定了大约100个变体序列因为它是几个月前首次发现的。

Van Kerkhove补充说,Delta是COVID-19的一种极易传播的变体,它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引发了新的大流行浪潮,根据可用序列,它似乎仍然是更具优势的变体。

位于安省金斯顿皇后大学传染病学系主任Gerald Evans博士周一在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表示,他将对C.1.2的担忧持怀疑态度,除非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看到更令人信服的数据。“我认为Delta将在竞争中胜出,C.1.2可能会消亡。这是我的推测。”

截至7月,来自南非的基因组测序数据表明,C.1.2的传播远不及占主导地位的Delta的传播。当月,C.1.2占COVID-19测试样本的3%,而Delta在南非占89%。

迄今为止,该变体也未能在其传播到的国家/地区与COVID-19的其他主要变体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