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我们遇到了大麻烦”,卫生专家对第四波疫情忧心忡忡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和卑诗省的病例数激增,卫生专家担心加拿大可能会进入迄今为止最严重的COVID-19疫情,除非政府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它。

“我们遇到了大麻烦,”卡尔加里的急诊医生、Masks4Canada 的联合创始人Joe Vipond博士说。

据Global News报道,Vipond的计算表明,阿尔伯塔省的病例数大约每11天翻一番。因此,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他说,艾伯塔省在9月初每天可能会出现1,200例新病例,到月中每天可能会出现2,400例新病例。

“在过去两周左右的时间里,入院的COVID-19患者数量肯定显著增加,”埃德蒙顿Royal Alexandra医院和Stollery儿童医院的急诊医生Shazma Mithani博士说。

“九月份再次开学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助长这一势头。我担心这对现在无法接种疫苗的孩子意味着什么,这对医院意味着什么。”

据政府网站称,阿尔伯塔省在8月19日报告了744例新病例。单日报告的最高病例数是2021年4月30日的2,389例。

这不是预计病例会增加的唯一省份。

卑诗COVID-19建模小组8月18日发布的预测表明,那里的病例数每9天翻一番,并预测如果没有干预,“病例数将很快超过创纪录的水平”。

卑诗大学数学教授、建模小组成员Dan Coombs表示,该省每天可能会出现10,000例病例,但他相信公共卫生当局会在事情变得如此糟糕之前采取措施遏制传播。

由于儿童还不能接种疫苗,卑诗建模小组 预计许多病例会发生在幼儿身上。

根据多伦多西奈卫生系统传染病医生Allison McGeer博士的说法,在安大略省,如果没有任何变化,到10月中旬每天可能会有7,000例病例。这远高于4月初约4,700的峰值。

她说,更易传播的Delta变体和更宽松的限制相结合,意味着该病毒正在呈指数增长。

“因此,如果不采取措施,上升轨迹将加快速度,我们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更多病例、更多住院和更多ICU患者,”McGeer说。


【阿尔伯塔省急诊医生Joe Vipond对该省不断上升的COVID-19病例数表示担忧。图源:Global News】

Vipond说,为阻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给人们接种疫苗。“我们被告知大流行可能因疫苗结束。不幸的是,它没有,也不会。”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们需要关闭群众集会,我们需要关闭室内用餐一段时间。这些都是需要发生的事情,”他说。

“很高兴我们在夏天休息了一点,我们能够见到人,能够做事。但我们将不得不收回。不是一无所有,不是封锁,而是从我们现在的位置回来,”McGeer说。

她说,这可能是继续让人们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家工作,并重新关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Mithani说,限制社交聚会的规模也会有所帮助,疫苗护照也是如此。“我确实认为是那些做出正确决定的人,比如接种疫苗,应该享受与他人相处的自由,”她说。

她还说,各省需要确保每个人都能轻松获得疫苗。

McGeer说,虽然知道加拿大人在大流行的这一时刻感到沮丧,只想恢复正常,但不幸的是,这无关紧要。“这是一种病毒,病毒不在乎你和我的想法。除了感染人之外,它什么都不在乎。”

“我理解这些选择是多么悲惨,但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如果我们对不断增加的病例数不采取措施,将再次将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推向极限。而且会有很多人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