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退役不挂甲,蒋振宇代表联邦自由党征战万锦-於人村选区国会议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人生一直充满挑战!当警察如此,参选也是这样。”面对强劲的对手,蒋振宇(Paul Chiang)对自己在本届大选中的胜出充满信心。这位年初才褪下警装的原约克区警长,如今再披战袍,将代表联邦自由党征战万锦-於人村选区国会议员。


【大多伦多地区联邦自由党14位候选人在万锦朗豪坊举行中文媒体见面会】

8月20日,大多伦多地区联邦自由党14位候选人在万锦朗豪坊举行中文媒体见面会,作为4位新人之一,以及6位华裔之一,气势不凡的蒋振宇在整个团队中格外引人注目。


【蒋振宇在中文媒体见面会上】

在会后举行的专访中,蒋振宇介绍说,他出生于巴基斯坦卡拉奇,祖籍湖北天门。1976年移民加拿大,后进入约克区警局。28年来他从基层警员做起,直至2021年1月31日以警长的身份荣休。

在警局的最后15年,蒋振宇一直在多元文化与仇恨犯罪部门工作并后来成为部门负责人。从警期间,蒋振宇因竭诚服务民众先后获得了警察模范服务奖章,并被万锦市政府提名为女王钻石禧奖章。

蒋振宇独特的生活阅历和职业生涯充分挖掘了他的语言能力,他能熟练地以英语、普通话、粤语、湖北话、客家话、乌尔都语、印地语和旁遮普语等与不同的民众交流。“普通话就是在这里学的,”他说。


【资料图:2014年6月26日,约克区警察总局在其位于Aurora的总部首次通过媒体向外界展示部分内部特设的小组与机构。图为约克区华裔警长蒋振宇。摄影:捷克佳】

蒋振宇表示,脱去警服后,在社区服务方面他总是觉得还有很多事没有完成。于是他决定加入自由党团队征战本届联邦大选,因为他更认同自由党的治国与发展理念。

家庭安全、社区安全、公共安全是一个由小及大的渐进概念,对蒋振宇而言,也是职业生涯的进一步延伸。在万锦这座最具多元化特征城市的选区中,他希望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服务社区与促进多元社区和谐包容的经验带入国会山。


【蒋振宇接受专访】

疫情后重振经济是大选的主要议题。蒋振宇表示,万锦市作为加拿大的高科技之都,希望能以科技为驱动力,带动人才与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和就业水平。

定居约克区已经32年的蒋振宇一家如今枝繁叶茂,他年逾九旬的父亲,他们夫妇,他的三个孩子还有六个孙辈均居住在他所在的选区。

这个大家庭也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一个缩影,儿媳,女婿既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也有罗马尼亚裔和越南裔,从事的职业有医生、地质学家、美工、警察等,也有正在读研求学的。

面对所在选区不断攀升的入室盗窃案件频发以及犯罪成本低的现象,曾经身为警长的蒋振宇表示,如果当选,他将致力于推动联邦对预防犯罪以及对罪犯改造方面的资金投资,并加强立法安抚民心,维护社区安宁。


【中文媒体见面会上伍凤仪与蒋振宇互动】

这些年来,蒋振宇曾连续数年在加拿大癌症协会担任义工,还自筹资金组建团队为牙买加一间孤儿院建设太阳能供电系统,热忱服务社区与踊跃奉献爱心源自于他质朴的内心。他说,“希望还能不停地帮助更多人。”

本届大选之时,加中关系仍处于低谷,身为华裔候选人的蒋振宇深感责任重大。他说,自己也是华人,自己的家在加拿大,他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促使两国消除分歧,继续合作。他表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十分重要,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