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福特省长:​安省“努力”提前进入第二阶段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大规模接种对急需理发的人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重启计划中的第2步可能会提前几天开放,其中包括个人护理服务和其他便利设施。

福特省长此前曾暗示他希望比原计划早一点进入第 2 步。福特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尽快进入第二阶段”,并补充说,一旦安全,任何进入第三阶段的行动都将完成。

他说,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和首席医疗官David Williams博士正在合作确定一个确切的重新开放日期,该日期可能会在7月2日之前几天正式确定。

福特对提前进一步放宽限制感到乐观,因为安省到周二接种了227,000剂疫苗,这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

与此同时,Williams还表示,COVID-19指标很有希望,这可能使7月2日的目标日期有所提前。他对安省可以“提前几天”进入下一步感到乐观。

然而,总检察长Sylvia Jones仍然保持谨慎,不愿冒着安省更易传播的Delta变体的风险而仓促行事。Jones周二表示,这是在首席卫生官和健康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下这样做的。

安省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David Fisman博士周二表示,Delta变体的有效繁殖数 (Rt) 现在在安省超过1,这表明呈指数增长。

“我们可能会看到Delta的再现,但可以通过广泛的疫苗接种来减弱影响,”他在推特上写道。

但即使对Delta变体传播的担忧加剧,COVID病例数以及医院和ICU中的患者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

截至周三,安省76%的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 疫苗,现在大约有27%的成年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个疫苗接种率与重新开放计划第3步概述的70%至80%相符。

“不幸的是,这确实意味着有四分之一的人没有接种第一剂疫苗,”安省首席验尸官兼疫苗工作组成员Dirk Huyer博士说。“保护这些人并提供机会……保护自己免受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非常重要。”

重启第二步将允许个人护理服务重新开放,并允许零售商以50%的容量开放。它还允许更大的户外聚会和更小的室内聚会。

将重新开放时间提前几天意味着第2步将在加拿大国庆长周末延长之前生效,这可能会让许多健康专家感到担忧,他们表示假期周末后病例通常会激增。

安省周三有25例新的COVID-19病例,另有11例与该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