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加拿大人何时结束居家工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自大流行以来,从会计师到程序员,从教授到行政助理,数百万非必需员工一直居家工作。但随着加拿大大规模疫苗接种进行,许多人现在可能会想知道,何时才能结束居家工作?

据CBC报道,代表全国各地联邦公务员的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PSAC)全国主席Chris Aylward表示,现在还不是返回工作场所的时机。截至2020年3月,联邦政府是加拿大最大的雇主,拥有300,450名员工,其中三分之一以上在首都地区工作。

Aylward说,除食品检验员和边境官员等一些重要员工外,工会的大多数成员仍在家里工作。他说,在全国范围内确定已经控制了这种流行病之前,当然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成员重返工作岗位。

“我们没有在谈论任何时间表。”他说,PSAC每两周就要与加拿大财政部秘书处(实际上是联邦公共服务部门的总经理)进行交谈。

董事会说,根据公共卫生当局的指导,其大多数员工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进行远程工作。“既没有考虑也没有计划宣布或采用固定日期的方法。”

渥太华大学Telfer管理学院的教授Laurent Lapierre表示,当雇主讨论工作地点的转变安排时,员工应该在谈判桌上有一席之地。

“毫无疑问,员工应该有发言权,”专门研究工作场所行为和健康的Lapierre说,他们不应该只是被动地坐下。双方都应该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保持积极主动。

他说,有些人在家里工作干劲很足;对其他人来说,这是很大的压力来源。他补充说,大多数支持者可能“在家中对家庭有重大需求,例如照顾学龄儿童。”

他还指出,强迫员工在不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如可能接触COVID-19的地方,违反安省职业和安全法。Lapierre说,在许多类型的机构中,人们居家工作,继续进行远程办公具有更大的开放性。

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的商业教授Linda Duxbury表示,重返办公室“将成为雇主与雇员之间冲突的重要根源”。

Duxbury专门从事工作与生活平衡与员工福祉方面的研究,根据她与同事Mike Halinsky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说他们想回到全职的人工作中。“许多员工永远都不想回到全职。我们的数据表明,他们想要混合安排。”

Duxbury说,雇主在公共健康问题尚未解决之前过早讨论人员返岗将是“非常愚蠢的”。她说,雇主应谨慎行事。如果现在说你可以回去,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会相信它或对此感到满意。

PSAC的Aylward说,最近对其成员的调查显示,许多人希望继续在家工作。他说,政府表示在家工作将是未来的方式,还会节省很多。

董事会说,正在研究以确定大流行后工作场所将采取何种形式更加灵活,并补充说,它将研究人们的喜好,心理健康,团队合作和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