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被老东家嫌弃,加拿大未列入英国国际旅行低风险“绿色名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英国政府周五宣布了恢复国际旅行的“暂定第一步”,根据指引,英国公民将能够在本月晚些时候前往包括葡萄牙,冰岛和以色列等国家旅行,在返回时不必进行检疫。但加拿大不在列出的绿色名单内。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英国目前对海外度假的一揽子禁令将由交通灯系统取代,该系统将国家及地区划分为低风险、中风险或高风险。

12个低风险地区的“绿色名单”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冰岛,以色列,新加坡,文莱,直布罗陀,法罗群岛,福克兰群岛,南乔治亚岛和南桑威奇群岛,以及圣海伦娜、阿森松和特里斯坦•达库纳。

但名单中不包括法国,西班牙和希腊等英国人的主要度假胜地。英国人前往包括加拿大在内的这些国家,在返回后必须隔离10天。

除必要旅行外,所有旅行都禁止进入包括印度和南非在内的疫情严重爆发的国家,从那里返回的旅客将面临10天的强制性酒店隔离。星期五,政府将还尼泊尔,马尔代夫和土耳其列入高风险名单。

记者从英国政府网站看到,在所列出的国家及地区分级中,加拿大、美国、中国等均在“橙色”(Amber)中风险区。

这项变更将于5月17日生效,这是政府解封路线图上的另一个步骤。英格兰的酒吧和餐馆可以在当天重新开放室内区域,包括剧院和电影院在内的场所可以向有限的观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