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星星千禧:旅游让我走进《星星生活》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国岭)移民到多伦多后,一个特殊的现象就是华人超市的免费报纸刊物,鼎盛时期多达几十种。不用专门索取,买菜购物随手拿上几份,搂草打兔子带稍的。

报刊杂志之一的《星星生活》最为吸引人们的视线,精美印刷、彩色封面。周刊内容更是包罗万象,从星星聚焦、移民世界、旅游天地、生活资讯,到社区工商、时尚生活等。更为突出的一点就是许多文章均为华人移民的原创文章,亲身经历、亲身感受,就像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读起来极具亲和力。

周刊中的旅游天地最为吸引我,文笔流畅、引人入胜,加之图文并茂,彩色印刷,给你身临其境的感觉,更让你有一种说走就走的冲动。

重在参与,2017年底葡萄牙旅游归来,抱着一试的心理,尝试着写了一篇葡萄牙游记发给总编,很快就得到答覆,“周五刊发”。游记刊发,我欣喜若狂,就这样我融入了《星星生活》大家庭。从此不定期的将旅游中的所见所闻撰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由原先单一身份的读者变成了现在双重身份的读者加作者。


【国岭:南美行之乌尤尼“天空之镜”】

受《星星生活》的启发和薰陶,也尝试写一些身边的人和事。2019年,正在攻读博士的小女喜获加拿大2019-2022年度国家级博士奖学金,看著作为第二代移民的孩子在自己的努力下能够获此殊荣,心中感到由衷的高兴,便决定为她写上一篇,一是对她的鞭策和鼓励,二是分享二代移民在加国的成长经历。文章刊发后,小女拿到一本周刊,其丰富的内容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她,逐渐的对《星星生活》情有独钟,常常让我们给她带一本周刊来看。虽有电子版,但她更爱看印刷版,感觉亲切、感觉贴近生活。


【国岭:小女初长成】

今年是新冠疫情年,《星星生活》顺应潮流紧跟形势,连续多期刊发原创作者文章,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疫情下的现时生活、抗疫经历以及疫情对我们所带来的改变。九月份经历的“疫情惊魂”,让我感受颇多,通过《星星生活》平台,以第一手资料将检测中心及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呈现给大家。一个感觉,《星星生活》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有着强烈的时代气息,起到一座桥梁的作用,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带给千家万户。

星星千禧在际,疫情之年加国传媒一大盛事。近二十年之风风雨雨、特别是互联网盛行的电子时代,《星星生活》依然是以纸媒形式继续深耕加国华人移民群体,为华文传媒中的佼佼者。周刊不用上网,老少咸宜,深受广大华人移民的喜爱。一刊难求,已成为《星星生活》的代名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星星生活》周刊走到第1000期,离不开报社同仁的不懈努力,在此千禧之际,向他们表示敬意!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星星生活》的忠实读者、一名《星星生活》大家庭中的新丁,能够与各位前辈携手共进,共贺千禧,我深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