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太难了!为一口饭绞尽脑汁,火炉、凉棚、蒙古包、帐篷都用上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天气日渐转冷,安省几座城市和地区却因为退回疫情第二阶段,餐馆的堂食不得不暂停,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便是其中之一。多家餐馆的业主为了在困境中生存,真可谓绞尽脑汁,火炉、凉棚、蒙古包、迷你帐篷……陆陆续续都冒出了头。

据blogTo报道,Fet Zun餐厅的经营者为了吸引客人,在户外搭起了一些遮风避雨的迷你帐篷,户外的餐台有使用电热器的,也有用丙烷加热器的,还有一处用的是烧炭的火炉(fire pit),甚至炉火也可用于蔬菜和羊肉的烧烤。

位于Leaside的Amsterdam Barrel House餐馆的应对之策是用11,000加元购买一个蒙古包(yurt)用于客人用餐。因为开放没有达到75%,险些没有通过卫生检查官的认可,好在市府最后开了绿灯。

这个蒙古包有两个透气窗,和可移动顶盖,以保持适当的空气流通,作为私人户外用餐体验,这座蒙古包最多可容纳6人,最低消费为$ 400,而且需要提前预定。

在多伦多湖滨区的Cabana Pool Bar,店家在湖滨露台上采用的是在大型活动中使用的大篷(marquee),其规模也是多伦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家,占地5400平方英尺。

在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则下,可容纳200人同时就餐。当然,户外就餐不能少了温度,鼓风机将加热的空气通过管道吹入帐篷内。

此前,还有Louis Cifer Brew Works豆荚式的迷你帐篷(pod),

Paupers Pub推出的小方舱(cubby),

La Palma的楼外楼,等等,等等。

不过,似乎还有一个有待开发,那就是中国东北常见的,可以盘腿唠嗑喝上两盅的大火炕,去掉周遭的墙体,只留下暖身的火炕。

然后来一句:翠花,上酸菜!